大闲人

【苏靖苏】假如明台和梅长苏的身体互换番外四

未来的每一天:

番外四:明家家法

“你们给我跪下!!”

整齐划一的“扑通”“扑通”两声。

“大姐,我们错了……”

“咚”“咚”。又是整齐划一的头磕在地上的声音。

pia pia两声,伴随着两声闷哼。四肢伏地,几乎要和地板融为一体的两人都不敢叫出声来。

“错哪了?!”

“我们不该对您隐瞒……”

“隐瞒!?那是赤裸裸的欺骗!你们不是学过法律吗?!不知道我有知情权吗!?这么大的事你们都不告诉我,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姐?你们还有什么更大的事没说吗?!”

额,其实还真有。两人内心腹诽。

“大姐,您饶了大哥吧,是我提议不告诉您的……”明诚抬起头,战战兢兢地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

“谁让你抬头的?!你,你还不是听你大哥的,别想帮他开脱!你们真是出息了啊,还骗我说明台只是喉咙痒?!要不是我去香港看明台,你们还打算瞒到什么时候??瞒到明台……明台……的时候么!!”

“大姐,是我不让阿诚说的,怕您担心,您……”

“啪!”皮鞭清脆地抽在明楼背上。

“你们两个联起手来骗我,还好意思狡辩?!你们大姐是那么脆弱的人吗?!长大了翅膀硬了是吧!!”

“大姐,我们知错了……”

“给我闭嘴!在这跪三小时,想清楚你们错哪了!阿香,给我看着他们!”

明镜踩着高跟鞋,脚步刻意踩得极重,摔门而去。

寂静。

还是寂静。

最后明诚打破了这微妙的处境。

“大哥,我真的不知道明台对榛子过敏啊……”


故事还要从36小时前说起。

明镜在吃早饭的时候,淡淡地提了一句:“今天我要去香港看明台,前两天给他买了件新衣服。”

完全没注意到身旁两人身形一僵。

“什么……时时候的飞机?”明楼艰难地问,努力控制住语气里的颤抖。

“下午。”明镜回了一句。

勉强把早饭吃完,明楼明诚立马脚底抹油,绝尘而去。

“大姐你慢慢吃,我们先走一步。”

一小时后,明诚和明台就坐上了去香港的飞机。

经过晏医生半年多的调理,明台的身体已经大有起色,晏医生还提出了一种乍听上去不怎么靠谱但据说很靠谱的治疗方法,可以根治明台的病。

既然已经瞒了大姐那么久,就再瞒一些时日吧,到时明台好了,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免得大姐担心。

为了让明台变得有生气一点,明诚还特地找了个化妆师给他往脸上招呼了些粉黛,让他显得神采奕奕。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明台也装得挺像那么回事的,可就在大姐要离开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

好吧,大意外。

明镜给了明台一包点心:“我从上海给你带的,知道你最喜欢吃了。”

在晏医生的各种忌口令和明诚的各种严防死守下,明台整整半年没碰过点心了。

于是明小少爷欢脱地拈了一块点心,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嚼都没嚼几下就吞了下去。

然而,那好巧不巧的就是榛子酥。

于是明台不负众望地啪嗒一声晕倒了,伴随着全身发红,喘不上气等等过敏现象,感觉好严重的样子。

然后?

然后就是伴随着明镜的尖叫呼喊,在一旁草丛里装作一朵小花的明诚头上顶着杂草蹦了出来,像扔麻袋一样把明台甩到肩上,(说好的公主抱呢?!)送去了医院。

再然后,就是三人(一个横着两个竖着)进了飞机,飞回了上海。

把明台送去原本的医院之后,明镜的怒气值咻咻地向上窜,到明公馆,看到一脸无辜的明楼的时候,终于爆表了。

之后,就有了上文的一幕。

……

“……罢了,明台的手术准备得怎么样了?”

“晏医生说,只差那冰续草了。”

“冰续草我已经找到了,但为了保鲜,等到明台的手术前再让他们送吧。”

TBC

下章明台就能被治好啦!
马上正文就要完结了,但我不负众望地卡文了……关于结局,由于我一直在纠结梅长苏/苏哲的人品问题,还有在江湖里的名声,因为要知道,梅长苏作为一介江湖人,不仅踏了金陵这趟浑水,而且还搅弄风云,做了许多拿不到台面上来的事,黎刚甄平都是赤焰旧人,知道宗主那么做的原因,其他人呢?
我现在在纠结的就是金陵百姓还有江湖中人对于梅长苏/苏哲的看法,因为这关系到梅长苏这个人的剧情走向,原剧中作者快刀斩乱麻,死了一了百了,可如果要HE,就不那么容易……梅长苏要回到靖王身边,以什么身份?怎么回?群臣世人会怎么议论?
所以我现在正在想苏哲做了哪些事是被百姓议论的,百姓和江湖中人会对此怎么看……估计要大致再看一遍电视剧,所以正文可能短期内更不了了……大家愿意的话可以帮我想下……

评论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