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新婚无小别,今日回娘家(靖苏百糖二十一日)

我意外发现之前的百糖靖苏活动竟然没有人来做系统的整理工作,作为一个专注的甜党(好像听到了反驳的声音╮(╯▽╰)╭)我决定来完成这项神圣的工作!嗯,,,反正放着暑假正有时间嘛~~~大家戳我的主页就可以找到活动当时的每一口糖哦❤

深海不是鳕鱼堡:

#靖苏婚后设定


#贯彻落实PG13


#全程开启bgm《回娘家》!!!!慎入慎入慎入!


 @月泠糕。 糕宝点梗~拯救我这个假期咸鱼症患者




风吹着杨柳嘛,唰啦啦啦啦啦


小河里水流着,哗啦啦啦啦


谁家的媳妇,他走得忙又忙呀


原来他要回娘家


                                                 ——题记




=========================================


1


一年又一年


万家灯火,炮竹声响,迎来了新年


自从二人秘密结亲后,这已经是在皇宫里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前阵子,飞流恰好从房顶倒挂着垂下,吃着甜瓜嘴里念叨:“江左盟,回去”


萧景琰竟忘了这一件大事——大年的习俗怎么能少了回娘家


那天夜晚,在养居殿提起这事,梅长苏悠悠地抿了一口茶。


“陛下总算想起来江左盟了?”


靖帝此刻哪里还有君王风范,躬身行礼主动给爱人认错道歉,奉茶讨好。


却没看到,梅长苏一转脸就给飞流使了个眼色。


这天飞流可开心了,话说的好,表现的乖,苏哥哥默许吃三个甜瓜呢!


 


2


请来江湖上第一帮派来京做客,自然也要有顺理成章的借口。


这种趣事怎么能少得了言豫津,他对江左盟要来的几位友人熟的不能再熟了,自然以言府的名义邀来金陵,又亲自驾着马车前去接来十三叔和宫羽姑娘。


“你直说你就是想见宫羽姑娘不就得了。”萧景睿跟在言豫津的旁边,一如往常打趣他。


“这可是殊哥交给我的任务,景睿你跟着来才是为了宫羽姑娘吧!”


“你小声一点,什么殊哥,是苏兄”萧景睿一听这人在金陵城街上念叨着林殊的名字,心惊肉跳的,慌张捂了言豫津的嘴,“苏兄的事儿,我们都要好好保密,切不可大意!”


言豫津被捂的气都喘不匀了,保命要紧,慌张点头抠着萧景睿的手臂,差点把人从马上拽下来。


两人一路闹着到了边郊道口,原本兴致勃勃的二人,看到来的人摇着一把扇子,哼着小曲儿,额前的刘海仍然完美的遮住了原本的脸型,但衣服却遮不住大过年吃胖的体型,蔺晨抬头,那笑的是一脸灿烂。


“萧公子,言公子,这美人儿是等不到了,不如载我一程,没太大差别”说着自顾自地直接上了马车,那一路欢快地曲儿变着花样的来,蔺晨自诩不比宫羽弹的差。


两个人灰头土脸拉着琅琊阁主回到金陵城。


这差别大了去了。


 


3


除夕守岁,不宜过度耗费体力。


大年初一又念着明日要回门,萧景琰更是不敢在塌卧上乱动。


这几夜忍着,初二一早见到梅长苏,他的眼里都带着那浓浓的爱意,可在某人眼里看到的却不是爱意,而是幽狼一般的眼神,梅长苏照例行了晨礼,主动帮萧景琰束玉带。


“陛下看人,眼里都带着绿光?”


“兴许是先生昨晚睡得不好,看错了。”萧景琰另一只手可没老实待着,在梅长苏的腰间虚揽着,从远处看起来就如同把人圈在了怀中。


“让陛下失望了,苏某近几日休息得很好,比起夜夜笙歌,这种平静如水的夜晚倒更适合苏某一些。”


梅长苏说这话时,唇角含着笑意,萧景琰倒忘了自己又被摆了一道。


 


4


“禀报陛下,贺礼已备好,只是……”


列战英今天很紧张,身为二品要员,能走到今天是稳扎稳打自己得来的地位。


可今日陛下托付的事关系到回门后的待遇,怎敢简单随便决定,光是与靖帝商讨就花了年前某天的一整个晚上,又搬来进贡的蜜桔讨了国师身边的小侍卫的欢心,还特意请教了霓凰郡主和蒙大统领。


这忙活下来,贺礼总算像那么回事了。


“长苏,要来庭生去吗?”


萧景琰话音未落,远处走来一位英气十足的少年,向两人拱手行礼张口道:


“父皇、苏爹爹,儿臣今日穿的可还得体?”平日里梅长苏教导庭生更多些,所以还未等有人回答,萧庭生又冲自己的爹爹咧嘴笑了,摸摸头上的玉冠,躬身又行了谢礼“谢谢爹爹送儿臣的发冠。”


“很合适,庭生跟着飞流哥哥先上了马车……飞流!”梅长苏对着天空高声道“快点,出发了!庭生弟弟可要等急了”


这句话果然奏效,飞流不知从哪里落下来,拉着萧庭生的手,领着人往门口走。


“你想的总比我周到。”


“大梁有你,我放心,琐事就不劳陛下了。”


 


5


苏宅几月前已整修一新,穆王府、言府都送来不少贺礼足够装点一番。


开门的自然还是黎纲和甄平,见到靖帝先行礼,旁边就是宗主,两个人行礼时眼框都含着泪,好久未见,虽一直书信往来,可看到宗主一切都好,也就放心了。


他们身后跟着晏大夫,依旧扳着脸,胡子又长了许多,站在那里就听小声一哼,还未等梅长苏走近,抓了人的腕子粗略一探,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此刻扳着脸不合适,但立即笑逐颜开对晏大夫来说确实有点难,最后只余一声短叹。


“哼,你就是思虑过甚,这不是好很多嘛!”


“哎哟晏大夫,”梅长苏笑得眉眼弯弯,给人行了礼,苦笑着讨饶:“这大过年的,咱们乐呵乐呵不好吗,我可想您啦。”两手都握上晏大夫的手,抿着嘴笑。


“哎哎哎,我说都杵在门口干什么呢,原来这个没良心的回来了”不远处响起蔺晨的声音,他一合扇子,脚下生风般地快步就来到了前廊,看到旁边站着这位挺拔的男子,和想象中的样子倒是不太一样,但又忍不住打趣:“这位是当今的圣上吧,那我是不是要先请安啊?”


说完恭敬地行了大礼,礼数不减,但眼神却直接向人质询。


黎纲摸了头上一把冷汗,戳了戳身旁的甄平。


“这可是皇上啊,刚才我们就差三叩首了,蔺公子这是要干嘛呀。”


“你还不知道蔺少阁主吗,宗主成亲也没事先通知他,后来生病御医又不熟悉病症,耽误了宗主治疗,被蔺少阁主知道了,这回应该是算账来了吧。”


一同前来的蒙大统领,命一小队禁军在苏宅外候着,便及时关上了苏宅的大门。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萧景琰还未开口,梅长苏也回了一个大礼给几位苏宅的亲属,抬头时目光明亮,嘴角弯起弧度。


“我们回家了。”


这句我们,说的掷地有声,蔺晨倒也不敢再主动清算旧账,回了个笑后抬头就撞见梅长苏的余光瞪着自己。


琅琊阁主真真实实体会到了,眼前这位琅琊榜首江左梅郎,目光里藏着与日俱增的杀伤力。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此一眼后,蔺晨笑得就更灿烂了。


 


6


到了客堂,几位先到的亲友倒都是金陵城的老熟人。


萧景琰执意免礼在先,大家都改成互相行礼拜年了。


这春节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苏宅上下银装包裹之下,张灯结彩显得其乐融融。


午膳可是吉婶的绝活,搭配蔺晨和晏大夫药膳的方子,大家对饭菜都是赞不绝口。


酒足饭饱,午后便是各种余兴活动,有言豫津和穆青在,苏宅可还愁没有欢声笑语吗。


梅长苏在晏大夫的监督下,刚饮过调理的汤药,到了院子里看到蔺晨正和萧景琰说着话。


“陛下气色可不算好。”


“还望蔺少阁主指点一二”


“这几日休沐吗?”


“现在没有休沐日了。”


“我说的休沐陛下真不明白吗?”


……


两人你来我往,梅长苏看到萧景琰一会儿临危不乱言之有理,一会儿又在对谈中略处下风,虚心请教,忍不住笑起来,打消了去劝解的心思,到屋内暖和去了。


 


“陛下可知省亲禁忌?”蔺晨看到梅长苏身影消失在院落一角,才笑盈盈地又发问,等着看这位皇帝变得飞快的脸色。


“不知。”萧景琰只得实说实话,难怪长苏经常头痛这位大夫,话实在太多,自己也有点应接不暇。


“夫夫二人不可行房。”


蔺晨只瞥了一眼萧景琰的脸色,便哈哈哈大笑着去找飞流玩了。


 


7


“今天陛下和蔺晨聊什么,他那么开心。”


入夜十分,梅长苏眼角透着笑意问着午后的事。


“没什么,睡吧。”萧景琰也不好回答,只得给他盖上了加厚的袭被,自己则坐在塌卧旁握着梅长苏的手,眼睛专注地看着他。


“不睡吗?”


“不困,你先睡吧。”


“晏大夫不是都说了……”梅长苏翻身直接躺平在塌卧上,“苏某可不能平躺着睡。”


这句话起了奇效,萧景琰果真解了外套,和他共躺一个床铺,还盖着一床加厚的被子,还和往常一样,萧景琰的手揽在腰间,紧紧地把人往怀里揉,一室安静只留两个人的心跳和呼吸,他与他时常对视,却从未像今晚让人觉得满足和留恋。


萧景琰忍不住低下头,吻住梅长苏的唇,两人安静地唇瓣撕磨,相拥在一起。


只是夜太静,针落的声音都可听见,更何况是从曾经密道方向传来的铃铛脆响。


“飞流…”梅长苏压了压声音,从萧景琰怀里坐起来,靠着他的肩膀。


哗啦——飞流开了密道的门,掉出来一群人。


 


“苏某就不送了,请各位慢走。”


萧景琰扶着他,执一盏灯就站在密道口,看着都是哪几位深夜不睡趴在密道里偷听,又看看是哪一位人才再一次挖通了密道。


“陛下息怒啊,”蒙挚只被看了一眼就先认错去了“我是按照陛下的给的图纸,让府上擅长纵地术的人挖了新的密道,里面取暖充足,而且透气,最重要的是铺卧比你们躺着的要舒适很多……”


迎面撞见萧景琰和梅长苏的表情,蒙挚也不敢往下说了,嘀咕着“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就离开了卧房。


 


8


“景琰…”


“哎”


“今夜难为你了。”


“不会,我和你盖着棉被纯谈天的时候很多。”


“你倒看得开,那我明天就找人重新封了密道。”


“长苏…”


“嗯?唔……!”


“感觉怎么样?”


“点到为止吧陛下。”


“那我熄灯了”


“好……”


“小殊”


“嗯?”


“长苏”


“我在”


“无论是朕,还是我萧景琰,此生此世只与你永结同心”


“景琰,同心之事不强求,我有你足矣”


“新年安康”


“新年平顺”




——————————————————————————————


大家新年快乐!


深夜终于赶出来百糖了,呜呜呜呜呜一放假一过年我的脑洞已经飞到饭桌上被我全吃了!


糕糕想看回娘家的梗,我磨磨蹭蹭终于熬出糖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窝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又在召唤我了


我去睡了,感谢看到最后!


祝大家新春愉快!心想事成!


ps:


过几天要参加靖苏糖刀对决,我当然是糖组糖组糖组


来给糖组应援拉票!活动主页点我


求大家多多给糖组点红心点蓝手送评论!


靖苏还可以再甜一百年!


——————————————————————————————


【广告时间】


爱糖,爱靖苏。
爱净世破魔糖,不爱暴雨梨花刀。
不需要污金丸,也不需要情丝绕。
爱撩,就不污。
我们不是糖的搬运工,我们是糖的生产者。
靖苏百糖活动。
我们代表靖苏甜党,齁死你。
招募一起共建甜党伟大事业的太太们~文画MV不限!
拒绝一切假冒伪劣HE,拒绝发刀
糖党群号250258201 敲门砖:LOF的ID 入群要求有靖苏产出哟!



评论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