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懒云窝 章四

一点也不懒_苦等剑宿回家:



又名:我们的宗主不可能这么懒

密道上线







萧景琰活了三十多年,其中遇到过两次大起大落。第一次是遇到林殊的时候,第二次是林殊走的时候。前者令他哭笑不得,后者在他心头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疤痕。



直到如今他遇见了梅长苏,萧景琰预想这估计是他的第三次。



一种说不来的感觉。

按照他的性格怎会一见面就去相信一个人陌生人,更何况又是位阴诡谋士,难保没有用过什么狠辣手段置人于死地。这次他竟想听听看此人到底要做什么,江左梅郎,毕竟不是一般人。换在战场上,他估计早已死无全尸了。

自己身为一个不受宠的七皇子确实没有什么可以拿来与太子誉王相争。莫不是这位麒麟才子是想借此展示他的才智?

萧景琰自嘲一声,还真不劳他费心。



等他关完门回过神,梅长苏已经从榻上以来,整好衣襟。看见萧景琰看过来,就屈身作了一揖,令人看不见他的表情。

随后他越过萧景琰,开门走了出去。



那你刚才让我关门作甚?



风中还带着些许暖意,庭院中的梅树还未长出芽苞,满树鲜嫩的绿色也煞是好看。

“殿下这树养的可真好,都有人那么高了,想必花了不少心思。”说着竟是伸手要去折枝条。

萧景琰眼神一凛,一个快步上前就握住了梅长苏伸出去的手。

梅长苏当时没有真的想要去折,只是想要试探一下这头大水牛,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力气也大的很,令他有些吃痛,却憋着不语,似有什么计策。

没想到飞流不知从哪儿飞来,上来就是一招直逼萧景琰心口。为了应付,萧景琰只得放开了梅长苏的手,即使这样也被飞流逼的节节败退。

梅长苏暗道不好,莫不是又要像前世一样,自己为了阻止飞流以防他伤了这头没脑子的水牛,不仅呵斥了他又使自己负伤。

梅长苏扶着树干站稳了身体。

“飞流!住手!”

奈何少年不听他的话,依旧挥拳相向,企图打败这位欺负苏哥哥之人。

梅长苏只好上前用力握住少年的手臂,飞流反射性地将手臂扭转想要将人甩出去,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梅长苏心想今日自己真是作死,本只是想轻松过个安稳日子没想到惹出这么多麻烦。飞流出手所带的寒气恐怕又伤及了内脏,现在全身每处都有点抽疼,更何况刚才还吃了凉性的橘子……被甩出去前脑中迅速飞过了无数次解决方法,只希望能调整个姿势减少自己的受伤面积,保个平安以至于不被晏大夫骂死。没想到正好砸上萧景琰两个人一起摔了出去。

还好有个人肉坐垫。



闭眼试图缓解身上的疼痛。加上之前骑马的颠簸,梅长苏感觉身上所有的器官都在叫嚣,混合在一起,这痛楚简直抵得上他发病时的程度。

“苏先生可有什么事?需不需要我请太医来瞧瞧?”

“不必了。”我现在只想回去睡一觉,这靖王府的床还是一如既往的硬,膈着疼。

飞流见苏哥哥脸色不好,急地跺脚,就差没直接抱着人飞回隔壁的苏宅去了。梅长苏撑着地起身,稳了稳身子,视线还有些模糊。

一定是饿了。

“苏先生家住何处,需要我送先生回家吗?”萧景琰见他可怜的紧,明明一副不行了的样子还偏偏要逞强,如此倒对梅长苏有了一丝佩服之情。

“不劳烦殿下了。不过殿下可愿留我用顿饭?”

“用餐,也不是不可,只是靖王府的饮食一向糙的很,先生能接受?”

“诶不行……晏大夫说要我控制饮食,不能吃太糙的对胃不好……可是我也想吃大饼油条……”梅长苏自顾自低喃起来。

“先生说什么?”萧景琰当真觉得他家的这个谋士与别人家的谋士相比起来真是奇怪的很。行为随意不说,一进屋就要吃要喝,又偏偏一副温文尔雅,“我有病,我体弱”的样子让你不好意思去说他。他堂堂一个亲王竟开始做打杂的生意了?我为何要迁就他?

不对他为什么要说“我家”的谋士。



“不,苏某什么都没有说。”梅长苏拍拍屁股上的灰尘说道,“再劳烦殿下移动一下您卧室的书架好吗?”

“哦。”

萧景琰疑惑,明明他还没有进行思考,大脑就自动做出了回答还让他产生了做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感觉,莫不是这个梅长苏给他下了什么蛊,让他对他唯命是从?

疑点越来越大了。



结果是萧景琰还是去自己亲手移动了那一排书架,毕竟他觉的就梅长苏那细胳膊细腿的肯定搬不动。

随后梅长苏轻叩了原本被书架遮挡住的墙壁,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才有了回复。那边“咚咚”几声,墙壁就被凿开了一个大口子。

萧景琰:“…… ……”他真的觉得靖王府的守卫是该换批人了,他不在家这么多日竟能被人挖了密道还完全不知。

“这是你早就安排好的?”

“这入口还不够好,我会命人再修葺一下。”梅长苏避开了他的问题,从黎纲手里接过了蜡烛,侧身先行进入密道。“这个密道连通靖王府与苏宅,以后来往可就方便多了,殿下可愿来观摩一下?”

梅长苏手执蜡烛身处暗处,身影忽影忽现,更显得他高深莫测。从早上遇见他开始,萧景琰就觉得他的人生被打乱了,这十二年来他岁常常被噩梦所扰却还能安得其所,如今他却有一种被人掌握了命运的感觉,他想要逃出这种枷锁,奈何越箍越紧。

他清楚的感受到了,此人知道他的一切,甚至他的所想,然而他却对他一无所知。连一开始苏哲这个名字都是假的。

萧景琰又一次上前抓住了梅长苏细弱无力的手臂,这样却不能增加梅长苏的真实感。梅长苏摇头示意黎纲先带飞流离开。



哼,你都在我手上了还想着让别人赶紧走?



麻烦!这水牛怎么越长越麻烦!



梅长苏低头没有去看萧景琰,就这么任由他抓着,随后转身走往密道的更深处。

“殿下请随我来。”

请?这根本不是在逼迫我吗?我现在松手还来得及吗。



密道内还有一间屋子,用屏风隔开了空间,物品一应俱全。也早已烧好了炭,不似刚进密道时那般寒冷。烛光摇曳,气氛竟变得氤氲起来。

想必是蓄谋已久,呵。萧景琰火气一下就上来了。

梅长苏却不紧不慢,自己竟就坐下了,还招呼萧景琰也坐。随后拿起刚才送来的食盒,里面只有一碗白粥洒着几点肉粒,甚是可怜。

萧景琰自觉靖王府条件不好,但也没有苛待过下人,吃的不好,也不会差成这般,更何况面前这人可是江左盟宗主,琅琊榜首,难道他也缺钱?

“你今晚就吃这么点?”

梅长苏用勺子搅了搅碗里的粥,粒粒分明竟没有黏在一起的。

“习惯了,我身子弱,吃太好也消化不得。况且这粥看似清淡,实则熬粥用的水都是用十几味无色的中药煮出来的,难吃。”说着又搅了好几下,才舀出一小勺,准备放至嘴边,犹豫了一下却又将粥倒回了碗里。

“景琰,你等我吃完再跟你讲好不好?要不你喂我!”

萧景琰有些不耐烦,他也没吃饭啊,不过还是回了句好。



不对,我回的是同意你先吃完再说。

等等等等,你叫我啥?







*都说掉马太快那我再拖一章



评论

热度(3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