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遇命九(2) (玄幻)(帝君景琰×狐仙宗主)(百糖靖苏第25日)

我意外发现之前的百糖靖苏活动竟然没有人来做系统的整理工作,作为一个专注的甜党(好像听到了反驳的声音╮(╯▽╰)╭)我决定来完成这项神圣的工作!嗯,,,反正放着暑假正有时间嘛~~~大家戳我的主页就可以找到活动当时的每一口糖哦❤

Estefania爱吃糖炒栗子:

旁友们!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其实是因为有不少旁友私信催更我不好意思再偷懒了)


 
 
 


今天年初六,我还没有从春节的精神流失中恢复过来,睡了一整天晚上才爬起来更新,突然发现明天有旁友就要开始上班了,于是默默改了改,增加甜度,希望明天上班的旁友能甜甜蜜蜜精神饱满。


 
 
 


什么?你问我情人节有没有福利?


 
 
 


我们这个不是古风吗?不过情人节啊23333


 
 
 


你们就不要指望情人节有什么lovelove番外了我又不能让他两人吃巧克力对吧


 
 
 


但是甜饼可以有(?)


 
 
 




 
 
 


-----------------------------------------------


 
 
 


这日午后,帝君趁着锵儿午睡的间隙想寻苏哲品茶,才走进苏哲的屋子,便见苏哲正半启窗棂,就着午后暖阳正做着某些活计。


 
 
 


帝君悄悄走到窗前,见苏哲手里正在捻丝线,神情认真,一点儿也没察觉到他的踪迹。帝君瞧了一会儿,苏哲面色平和,眼眸低垂,阳光晒得他耳上的经络清晰可见,露出领口的一截脖颈细腻白皙,弯出一段柔情。苏哲手指均匀纤美,指甲圆润饱满,修剪整齐,此刻正三指轻拢,细细捻着手里朱红色的丝线。那红色的丝线像是月老的红绳,缠绕在苏哲的指尖,随着苏哲的动作轻轻游动。


 
 
 


许是累了,苏哲放下手里的丝线揉了揉眼睛,端起身旁的茶盏轻呷一口,正要放下,余光瞥见了站在窗前的帝君,自是吓了一跳,不觉口中责怪道:“帝君怎的站在那里也不出声,可是想试试苏某的胆量?”


 
 
 


帝君没有丝毫偷窥的羞愧感,又走近几步直到苏哲窗前。


 
 
 


“我瞧你认真,不忍心出声让你分心罢了,哪里晓得你胆子这么小。”


 
 
 


“苏某并非胆小,分明是帝君站在那里不出声,帝君可知非礼勿视的道理?怎的成了苏某的错了。”


 
 
 


“能言善辩,我总是说不过你”帝君拿起苏哲手里捻好的一截丝线细细端详,“你捻丝线作甚?”


 
 
 


苏哲又拿起手里的活计继续做了起来,“如今锵儿也有自己的剑了,苏某正寻思着要给锵儿做个剑穗。”


 
 
 


“剑穗?”帝君瞧了瞧苏哲身旁的针线篮子,又眼神逡巡一番,皱起眉头问:“怎的是剑穗?阿哲不希望锵儿习武从军吗?”


 
 
 


苏哲闻言手指一顿,半晌才回复说:“锵儿愚钝,怕非将才。”


 
 
 


“你也是曾经习武的人,怎会看不出锵儿资质。”帝君想起苏哲的身世,心里揣测苏哲或许是因着自己从前的事儿忌讳这些,于是说道:“阿哲你不必担心,有我在,自然会帮助锵儿。”


 
 
 


苏哲抬头凝视着帝君的双眼,眸中神色晦暗,最终也只是说:“习武也罢,从文也好,锵儿将来也是要入凡世历练的,只愿他平安顺遂一生,这世间的造化又岂是你我之愿能左右的事……多谢帝君抬爱了。”


 
 
 


“听你的意思,是想让锵儿入世了?”


 
 
 


“锵儿虽有仙身但到底这九重天上也没有他的一席之地,我已自私地将他困在琅琊山上五万年,如今他已通人事,我怎可再拘着他?他自凡世而来,自然也要回到凡世里。”


 
 
 


“但他不过凡人五六岁的光景,如何能一人去凡尘里修炼?”


 
 
 


“过些日子我会带着他去凡间历练一番,助他早日适应凡间生活。”


 
 
 


帝君把玩着手里的丝线沉默不言,苏哲低下头也缄默不语。


 
 
 


过了好一会儿,帝君将手里的丝线递到苏哲跟前,苏哲伸手捏住一头欲取,丝线却被牢牢牵住。


 
 
 


“我与你们同去。”


 
 
 


苏哲一惊,连忙推托。“这怕是不妥,帝君怎可私下凡间?”


 
 
 


“我这次来,天帝准我在下界修行,你不必惊慌。”


 
 
 


“那也不妥!……帝君不必为了我父子二人去沾染凡间俗世。”


 
 
 


帝君伸出另一只手握住苏哲,用丝线在苏哲的指尖打了个结。


 
 
 


“你与锵儿一个是病人,一个是幼童,我怎能放心?于情于理都不能让你二人独去。”帝君紧紧握住苏哲挣扎的手,轻声呢喃:“阿哲,你究竟是担心我……还是不想我和你们在一起?”


 
 
 


苏哲听到了帝君最后的话语,不知怎的再也不挣扎了。


 
 
 


帝君见苏哲态度有所软化,心知下凡历练的事情有了转机,继续劝道:“况且下凡一遭最多不过天界几日的光景,我与你和锵儿投缘,这样的时日怕是不多得的,咱们同去罢?”


 
 
 


苏哲沉默了半日,最终也只是叫帝君放开他的手,再不提下凡之事。帝君心知这是得了苏哲的默许,心中暗自欢喜,连眉眼间都染上了笑意。他便知道,阿哲虽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实则很是心软,听不得他自怨自艾的话,多磨几回总是应了自己所求。阿哲这样,其实心里还是有些在意自己的罢?


 
 
 


苏哲被帝君灼灼目光盯得有些不好意思,飞快地瞪了帝君一眼,也不招呼帝君来屋内小坐,别过头将捻好的丝线拢在一处理顺了,动手开始编起了剑穗。


 
 
 


帝君就这么站在窗前看着,也不急着进屋,二人一时沉默,唯有鸟鸣风语,颇有几分静谧祥和的意味。


 
 
 


苏哲确实如锵儿所说的那般手巧,编剑穗这样的事到了他手里就像是打个结一般的容易,手艺精湛另帝君觉得这有些意料之外又仿佛情理之中。


 
 
 


“想不到阿哲你在这编织上也有研究,怎的也不见你剑上佩玉挂穗?”


 
 
 


“挂配饰太累赘,编剑穗苏某也不过是偶尔为之,屈指可数。”


 
 
 


“那阿哲你做的剑穗都馈赠他人了?”


 
 
 


苏哲只是笑而不语,打完最后一个结,用手指平了平穗结,又理了理流苏,将手里的剑穗举高了些细细端详。


 
 
 


“苏某雕虫小技,不敢献丑,不过偶有好的馈赠一二亲友,怎敢广传。”


 
 
 


帝君接过苏哲刚刚编好的剑穗,眼睛却盯着苏哲的脸说:“那我可有荣幸得阿哲剑穗一枚?”


 
 
 


哪有人自己主动开口讨要这些的,这叫人怎么回答?


 
 
 


苏哲答好也不是,答不好也不是,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想必是没料到帝君会来这一出。


 
 
 


“古人云,礼尚往来。我既赠了一剑,想必阿哲还我一剑穗也不算什么难事罢。”


 
 
 


苏哲哑然失笑,“这……剑赠的是锵儿,怎的还礼成了我的事儿?”


 
 
 


帝君沉吟了半日,回答道:“古人还云,子债父偿。”


 
 
 


“帝君莫要诓我,分明是父债子偿。”


 
 
 


“那是阿哲不知道罢了,既有父债子偿,亦有子债父偿。况且礼尚往来,你这般推托可是想赖了回礼?这可就是你不知礼数了。”


 
 
 


苏哲张口数次,还是没能找到反驳的话语,只好接下了帝君的要求。拿回帝君手里头的剑穗,轻声念叨:“还说我能言善辩,分明是你伶牙俐齿,我竟还以为你是个呆的,可气!可气!”


 
 
 


帝君见苏哲吃瘪,嘴里还念念叨叨,更觉苏哲可爱,禁不住又逗弄一番。


 
 
 




 
 
 




 
 
 


TBC

评论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