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和亲系列]不服来战(下)

枕词君:

大家好我终于回来了。


首先对于这么久没更新道个歉,希望当时追文的你们还在(喂)lo主这段时间三次元也有点事,加上本来也是拖延症晚期的死鱼一条,虽然一直在脑海里“妈呀这一段写出来估计很带感”“你还有那么多坑没填你个废人”地督促自己,但是还是拖到了现在。十分惭愧。


好了废话不多说,不服来战的最后一部分奉上。


当然还是一如既往有OOC啦2333


 


 


 


[靖苏/和亲系列]不服来战(下)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主将对于士兵来说可谓极其重要。所以慕容武这一挂,给北燕士兵造成的心理阴影面积可想而知。如果说刚才的场面还可以用乱炖来形容的话,现在的战场已经直接成了一锅八宝粥。


像浓墨滴入清水中会晕开一样,三皇子慕容武扑街的消息飞速在战场上蔓延开来,成功扰乱了一大批的军心。而北燕一乱,大梁这边立马兴高采烈地补刀来了,抓住机会就是一顿猛打狂踹,正手一刀反手一刀,打得不亦乐乎。


梅长苏一箭如有神助,局势一秒倾斜。北燕士兵没辙了,进攻吧,领兵的三皇子被对方监军一箭戳了个透心凉,现在估计已经飘到南天门了,他们剩下这些只会听命行事的还打个ball啊。退回城中似乎是个好主意,可回头一看——卧槽大梁打头阵那几个红袖子的变态连军旗都立城头了,正在顶上耀武扬威,现在回去?分分钟变刺猬的可能性估计大点。


还好,还好,天无绝人之路,前有狼后有虎,这不还有左右两边嘛。于是溃不成军的北燕士兵们打定主意,勉强组织了一下,朝着西北方向跑,不,逃去。


当然,他们不知道梅长苏早就安排了列战英带着后续部队在西北方向埋伏补刀,否则估计会直接选择投降。


哦,现在他们只能选择狗带了。


前有狼后有虎阵中还有梅长苏的北燕士兵们如何被虐暂且不提,离风林玉关两城几百里的大渝边界,此刻即将到访两位同样兴高采烈的不速之客。


作为监军梅长苏的亲信,甄平和黎纲被告知不必上前线,然而这并不是什么好待遇,至少对于这两个一腔热血满心报国的好男儿不是。好在战役将告尾声时,闲得快长出蘑菇的两人终于收到了命令,当即一秒回血,拎起飞流小朋友一脸嫌弃地扔给他们的包裹,可以说是兴高采烈地策马往大渝边界而去。


身为大渝二皇子的内弟,大渝军队此刻(嘎嘣脆)的主心骨,郑成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这很正常,任何一个临危受命的将领在发现友军迟迟没有消息,而敌方的两个使者已经悄无声息地绕到了自家门口求见之后,一般都会一口老血梗在喉头无语凝噎对苍天。


对面站着的两个大梁使臣,丝毫没有深入敌营的惊慌或者踌躇,反倒比他这个主将还镇定。其中一个甚至还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突然恍然大悟地一拍手:“哎你不就是那个谁……那个上次来我们大梁向霓凰郡主求亲结果被当众打脸的那个谁来着?”


“你小点儿声,”旁边另一个虽然这么说,音量也丝毫没有低到哪儿去,“给人留点面子,好歹是琅琊榜排行第五的大渝金雕柴明——虽然咱这儿还有个第三。”


郑成:“……”


“哦,原来是金雕柴明,失敬失敬。”头一个开口的一脸恍然大悟,演技无比浮夸,还装模作样拱了拱手,“正好蒙大统领他们也来了,回头等打完北燕那群孙子,您二位不再切磋切磋?”


郑成干笑两声:“柴统领并未在此,我是大渝二皇子内弟郑成,不知二位前来所为何事?”


“也没什么。”其中一个轻描淡写地说,“奉我们王妃……啊不,奉我们监军之命,来给您送点东西。”


郑成小心翼翼接过包裹打开,当然看见里面是啥的那一刹那,他不负众望地手抖了。


北燕三皇子慕容武的头骨碌碌掉了出来,在一群人的注视下滚了两圈,慢悠悠地停住了。


飞流的刀法越来越精进了,瞧这刀口多整齐干净。甄平在心里默默地夸了一句,看见郑成悲愤的表情才想起还有正事:“慕容武已死于我大梁监军梅长苏剑下,失守的风林玉关两城已经收复,北燕军队大势已去,作鸟兽散。将军还打算继续帮着他们吗?”


“呃……”


“其实大梁一直把大渝当做亲密团结和平共处的友邦,”郑成还没回答完,黎纲一脸官方地开口,“此次矛盾不过是因为某些反动分子和激进主义从中作梗罢了,我们相信两邦的友情还是很深厚的。大家都是好朋友,何必打打杀杀弄得不愉快呢?你们年轻人啊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我大梁一向倡导和平共处共同进步,不结盟不聚党,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和平解决争端,相信大渝不会让我们难做的,对吧?”


北燕三皇子真是死不瞑目。郑成想。不过现在已经没空同情他了。面对着眼神无比和♂善的大梁使者,他有理有据地……怂了。


“误会……呵呵呵都是误会……大渝和大梁自古以来就是友邦,我们怎么会出卖朋友呢……你说那十万军队?……他们是出来……郊游的……我马上把人叫回去……”


“……签停战令?没问题!……等等……这写的什么?岁币?我说我也就是个临时被叫来领兵的,这我也做不了主……喂把刀收回去!咱们有话好说……”


甄平和黎纲还留在大渝军队里继续奸商附体讨价还价,我们先把目光移回硝烟未尽的战场。


清理完墙头的北燕守军后,陆彪他们的任务已算告捷。可他死活不下城楼,试图凭借高处有利地形在一干混乱的人群中找到他们二当家,一脸望眼欲穿让手下们表示真特么瞎了狗眼。


没等多久,城门下很快出现了白衣策马的身影。陆彪一激动,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下去:“江——”


“他没来,让开。”梅长苏瞥了石化的陆彪一眼,毫无同情心地从他身边策马疾奔而去,身后跟着一小队训练有素的靖王府家将。


城内还有不少北燕士兵,好在伪装的百里奇借故调开了一部分围困内城的士兵,梅长苏他们的到来更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助力,加之慕容武身死的消息随梅长苏一行人进城而渐渐扩散开来,北燕士兵无心恋战,自然更加打不过一心救主的靖王手下的士兵们。谁胜谁负已经一目了然。


不少人甚至已经露出了轻松的笑意。


可是梅长苏还是很紧张,特别紧张。


在这之前,独自进宫面圣请求带兵出征的时候,身无寸铁地面对山匪头子侃侃而谈的时候,千钧一发之际冲着敌方将领引弓搭箭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但眼看内城越来越近,喊杀声越来越响,他到底还是无可避免地紧张了起来。即使面上一派早已成习惯的冷静淡然,可他自己却清清楚楚地知道,他的心跳正越来越快,一声一声比战场上的擂鼓更急更响。


大梁的战争赢了,可他还没有。他最大的希望和牵挂,那个人,他还不知道他是否平安无碍。


梅长苏和萧景琰在战后彻底解开了心结,在他们共度的余生中,他们几乎再也没有隐瞒过对方任何事。


但梅长苏永远不会告诉萧景琰,而萧景琰也永远不会知道的是,当他一马当先冲进城中,看见满身狼狈却还有余力挥出最后一刀的,活生生的萧景琰时,他几乎要热泪盈眶。


萧景琰看他的眼神能让梅长苏笑一年。混合了不可置信的喜悦和实打实的懵逼,还有那么一点点不可说的懊恼和挫败,在看到梅长苏举起长弓咔咔放倒几个北燕士兵后,他的表情更丰富了,一向脑补能力丰富的梅长苏甚至可以从他脸上读出波澜壮阔的三折戏。


他走向萧景琰,一路思考着自己该问些什么,说些什么,解释些什么。可惜除了一开始顺口扯出的那句无比官方的“末将救驾来迟”,还有简述战况的几句话之外,他就没有其他开口的机会了。


因为萧景琰把他抱住了。


梅长苏还是林殊的时候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熊孩子(其实现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样),但他也记得他为数不多的几次害怕。其中一次是在山上,他遇见一条几米长的蛇。它试图吞了他,把他牢牢卷起来。他被缠得呼吸困难浑身无力,直到父亲及时赶到,大蛇松开他游入林中,他才逃过一劫。


这次对林殊来说不太光彩的经历让他在那段时间里几乎是发狠一样地加强了训练——他痛恨自己在危险面前无能为力的时刻。后来他到底寻了个机会,重新上了那座山,找到了那条蛇。这一次,他赢了。


那时的少年林殊站在奄奄一息的大蛇旁边,他抹了把脸上的血污,疲惫,骄傲,却也天真地想,从此再不会有什么束缚是他不能挣脱的。


萧景琰抱得死紧,梅长苏有点喘不过气,突然又想起那条蛇。只是这次,他完全没想过要挣脱,相反的,他只不过僵了几秒,就把手轻轻搭在了萧景琰满是鲜血和灰尘的长袍上。


他还是被困住了,梅长苏轻轻叹了一口气,疲惫却骄傲地想,这次困住他的是一只傻了吧唧的虎,双眸如星,利爪如锋,有王者的实力和傲骨,却单单在他面前以一种近乎温柔的姿态收起了所有的锋芒。


周围有倒吸凉气的声音,不过梅长苏现在顾不了处理那么多了。他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死命抱(缠)着自己的萧景琰身上,只欣慰地想,他还活着就够了。


“——我说你俩要抱回营抱去行不,还得打扫战场呢。”蒙挚心说要不是你俩一个皇亲国戚一个江湖大佬,还立了大功,老子一准儿把你俩绑了。


——嗯,处罚理由他都想好了,就叫“违反军纪,当街调情,实力虐狗,有伤风化”。


萧景琰终于依依不舍地放开了梅长苏:“……多谢你们。”


话里说的是你们,他的目光却一直盯着梅长苏,满是温柔缱绻的深情,还有欲言又止。


目睹了全过程却被直接忽略成背景板的一干士兵表示肝疼。


梅长苏挑了挑眉。


“有话回营再说。”


可怜帐篷外驻守的两个亲兵,望眼欲穿盼着自家主帅回来,好不容易见着了,还没来得及含着热泪打声招呼,靖王殿下摆摆手:“你们先下去吧。”


“……”


梅长苏跟在萧景琰身后进了帐篷。他放下帘子,坐在榻边似笑非笑地看向萧景琰:“殿下,方才想说什么,可以说了。”


萧景琰目光灼灼地望着他,像是看见了世所罕见的珍宝。他冲梅长苏走近了几步,俯下身,两手撑在他身侧,把梅长苏罩进了自己的影子下。


“方才……我是有话想对你说的……但是现在……我不想说了。”


他声音本就低沉,又刻意压低声线,最后几句话近乎耳语。


不等梅长苏开口,他微微低下头,叼住了对方的唇瓣。坚定,强硬,带着硝烟和铁锈的气味,像军队攻陷城池。他细致地一遍又一遍研磨对方由于惊讶而微张的唇瓣,然后从容不迫地长驱直入。


这个吻很快升高了温度,梅长苏的耳廓一片通红,呼吸开始急促起来,萧景琰体贴地松开了他一会儿,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回复了正轨,又吻了上去。他一手按在梅长苏脑后,一手则移向他的腰间,缓慢地把对方压在榻上……


“等等等等等等!”要说梅长苏一开始有那么一丁点的意乱情迷,现在也完全清醒了。他一把推开萧景琰,后者显然毫无防备,直接就坐地上了。


梅长苏:“……”


萧景琰:“……”


梅长苏坐起来理了理凌乱的衣襟,看向萧景琰,努力把声音放平放缓,做出一副丝毫没有被方才的亲吻影响到的样子:“殿下这是何意?”


萧景琰的视线在他依旧通红的耳朵和唇瓣上停留了一小会儿,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先生,我心悦你。”


“你……”即使梅长苏早有预料,这话他也没法接,“……你你你不是之前说过有心上人了吗?”


听见梅长苏抛了敬称,萧景琰似乎很高兴。他热切地看向梅长苏,一双眼亮得惊人:“这倒无妨,反正他也不在了。”


……这他妈什么新题型我答不了啊!


号称“身负奇才”“无所不知”的梅长苏终于妥妥的感受到了无言以对和不作不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虽说得到萧景琰的表白让他很高兴没错,可是这会不会太早了些?难道不应该等他们回京找个机会把事情摊开来之后再好好谈谈吗?还有殿下你这画风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啊!林殊呢?


梅长苏垂死挣扎:“殿下成亲前不是说过不想辜负心中良人,成亲不过做做样子吗?”


“你也说我二人成亲了,”萧景琰微微一笑,“本来我也只想做个样子,谁让你的性子合我胃口,假戏真做又有何妨?”


像是还嫌画风变得不够彻底,他再次俯下身,露出一个让梅长苏有点陌生的,近乎可以称为恶意的笑,声音更加低沉:“反正所有人都知道你梅长苏是本王的王妃,你觉得你还能轻易离开我吗?”


……卧槽谁来解释一下萧景琰这段时间都经历了什么?这种霸道总裁的画风哪儿来的?打仗打着打着还黑化了?还有最后一句话萧景琰你什么意思?回京之后还要来个囚禁play怎么地?


殿下,你的思想很危险啊。


梅长苏彻底懵了。


萧景琰直起身,居高临下,定定看着他:“在想什么?”


梅长苏正在飞速思考应对方法,瞥见他唇边一抹隐隐约约的笑意,心中忽的跳上来一个大胆的念头。


他倏地站了起来,和萧景琰几乎面贴着面。这倒让对方有些吃惊,脚下微微往后退了一小步:“怎么?”


梅长苏没有回答,面无表情地盯着萧景琰,萧景琰也一脸镇定地回视过去,两人的目光在空中胶着了一会儿。最后靖王殿下实在没忍住,目光松动了一瞬。


虽说只有一瞬,敏锐如梅长苏自然看得清清楚楚。他内心登时一片雪亮,当即松了口气,抓起木枕毫不犹豫扔了过去。


“——萧景琰我【哔——】你大爷,耍我很好玩是吧?你tm早知道了是不是!!!”


萧景琰笑了,这次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爽朗笑意,他轻轻巧巧闪开木枕:“不然我也不知道小殊你打算瞒我多久啊。”


“你……算了,”梅长苏本想继续兴师问罪,想想毕竟主要原因还是自己迟迟不摊牌,还是放弃了,“——什么时候发现的?”


“方才。”


梅长苏意外地挑了挑眉:“我以为会更早些。”


“早些时候不过是模模糊糊的猜测和臆想而已,”萧景琰拉着他并肩坐下,“只觉得你不是会为了素不相识的人千里迢迢来金陵的人,后来相处时间多了,越发觉得你像他。但当时我只敢偷偷想想,毕竟我当时确实收到了你死的消息。”


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梅长苏轻轻抬手覆在他手背上,被反手握住。


“那段时间里我都觉得我自己疯了,一边不受控制地想更加接近你,一边又总是回忆起当时的林殊。一边暗自希望你们是同一个人该多好,一边又唾弃自己胡思乱想……后来北燕大渝开战了,皇子中最适合带兵的就是我,我那时刚好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想着分开来冷静一下也好。”


“后来我又仔细想了许久,最后决定回去后再直接问你。谁知道第二日就中了北燕的埋伏。”萧景琰握紧了梅长苏的手,“而当我看到你一马当先冲进来引弓搭箭的时候,看到你当时那双眼睛之后,我就知道是你了。”


所以你就故意摆出一副黑化晚期的样子来吓我???


“小殊,苏先生,长苏。我很高兴你还能在这里。”萧景琰说,。


“我不知道你那时经历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你还在,这就是对我来说,最好的事情了。”


“只要你还在。”他坚定地重复了一遍。


“你会一直在的,是吗?”


“你刚刚也说了,”梅长苏假装忧愁地叹了口气,“全天下都知道我嫁到京城当靖王妃了,我还能跑哪儿去?起码也得等到风头过了吧。”


“那看来有必要再提高一下我们两个人的知名度了,这样等风头过去,至少也要二三十年吧。那时我就拉着你云游四海,你跑到哪儿我跟到哪儿。”靖王殿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梅长苏眼里笑意更浓:“这些事以后再说也无妨——不如先把那群犯我大梁边界的熊孩子收拾收拾?”


二人相视一笑,携手出帐。


那日的场景直到数十年后仍被围观的将士们津津乐道。


硝烟将尽,靖王妃,不,应该是大梁军队主帅梅长苏和靖王殿下萧景琰一起出现在了主帐中。梅长苏执笔,萧景琰磨墨,在一片和谐友好的气氛之下给北燕和大渝各写了一封友好和谐的信件。


负责送信的使者看着信封上锋芒毕露杀气腾腾的字迹,想起那位写信人一边写信一边与靖王殿下谈笑自若的样子,不由在心里为两国的收信人点了个蜡。


信封没有封口,摆明了写信人丝毫不在意被窥视或是抢夺。使者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好奇心,抽出来看了一眼。


好吧,前方洋洋洒洒的严厉谴责和赔偿要求暂且不提,单某尾一行大字,就够他们憋屈了。


“殿下,最后那行到底写了什么?”庆功宴上,没来得及看信的戚猛和列战英好奇地看向萧景琰。


萧景琰喝了口酒,看向梅长苏,对方脸色红润了些许,一双眼睛依旧神采飞扬,和当日帐中对着信纸一挥而就时一模一样。


”不服来战。”他笑着说。


”手下败将,无需多言。如有异议,不服来战。”


END.


 


 


好啦这次这篇拖了这么久是真的结束了,当然和亲系列还是会有的,应该会再来几个小番外什么的弥补一下XDDD再次抱歉拖了这么久(顶锅盖 


 

评论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