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懒云窝 章二

一点也不懒_苦等剑宿回家:

又名:我们的宗主不可能这么懒

走tag→懒蛋蛋宗主

今天的宗主也是萌(lan)萌(lan)哒









虽说金陵非归不可,然再细思前世种种,仍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他是否要将景琰从头瞒到尾便是最纠结的事情。尽管有些局已不必再设,可直接击中靶心攻破棋局,萧景琰仍是他的变数。

当然,话是这么说——



元祐四年,春意盎然,百花齐放,争妍斗艳,为自然增添一抹杂色。

梅长苏这几日过的甚是自在,趁着两位医者不在就用一两个小金桔贿赂飞流偷来一壶温酒,小酌一杯。飞流当然知道苏哥哥的身体不易喝酒,但是又拗不过他。多次后逐渐发现梅长苏气色也红润多了,夜晚也不常有急促的呼吸声便安心了下来,觉得那个蔺晨哥哥真是坏透了,这辣辣的东西分明对苏哥哥的身体有好处,却不让他喝。只有梅长苏知道,这一切仅是因为他的心结解开了。



有些不同的是苏哥哥最近都不陪他玩了,平时就算玩不动也会静静地坐在一旁执书细阅,时不时抬头望他几眼,对他笑笑或者招呼他休息休息吃点点心。现在的苏哥哥要不就是侧卧在榻上,要不就是斜靠在榻上,要不就是坐在榻上,总之除了特殊情况就是没挪过地,飞流表示他快被闷坏了。以前要不是苏哥哥病的重了离不开塌,他才不会这样,但是现在见苏哥哥挺好的啊,饭量还比往常大了些。

“苏哥哥!玩!”

“飞流乖,自己玩去。”

飞流一撅嘴,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

小东西估计要闷坏了。梅长苏摇摇头,放下书,将头枕到枕头上去。



“长苏,你这样不是个事啊。”蔺晨摇着扇子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对瘫在床上的梅长苏投出鄙夷的目光,“你又拒绝了那两个公子哥,怎么你现要怎么办,还去金陵吗?”

“你这是在逼我走?你不是一心不让我去吗怎么现在又要赶我走了?”挪了挪身子准备找个舒服的姿势补个觉。

“谁逼你了!要不是看你脸色不错我真要当你要死了。”

“哦。”微微发出一个鼻音,阖上双眸似是睡着了,又好似想到了什么,动了动嘴唇,却又没有说话。

“蔺晨,谢谢你。”

“嗯?你突然良心发现知道谢谢我了?”

“你大爷,我明日就走。”梅长苏翻了身,将脸朝内不愿看蔺晨的脸,虽然他闭着眼睛本来就看不到,“飞流!你愿意背你苏哥哥下琅琊山吗!”

飞流从屋檐下露出一个头,“愿意!”。

“懒死你算了!!!!”







当然,这位麒麟才子当然没有真的让他的小护卫背下去。

他从江左盟找了几位壮汉,又命人做了一个较为稳固不会摇晃得特别厉害的轿子,让人给抬了下去。虽然山路有些颠簸,但总体还较为满意。

走的是另外一条道,特意为了避人耳目造的只有琅琊中人知道的路。顺利避过誉王太子等人的多次来招揽他的人马。



前往金陵,旅途遥远,毕竟梅长苏要吃好喝好,有些事情已经不急于一时了。

路过了些风景优美之地甚至还小住一晚,倒颇有些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意味,只是没有人在等他……

等赶到金陵已过二十日,正好赶上霓凰郡主比武招亲。

梅长苏嫌麻烦,早就在一月前就命人买下了靖王府旁边的宅子打点一番直接住了进去。

黎纲听闻宗主竟然难得这么爽快做事,甚是诧异。

“宗主你怎么挑这么个房子?莫非事先派人侦查过,诶这事我怎么不知道宗主你是不是要辞退我,不要啊,我还不想功成身退啊虽然我还没有做什么事……”

“闭嘴。”

“哦。”

梅长苏拿了几个靠枕垫在腰后让自己坐的更舒服一点。“倒也没什么原因,仅仅因为它在靖王府旁边。”

“靖王府?这不是根本就在两条街上……”

“闭嘴,我懒得说话,睡了。”

“哦……”心塞的黎纲决定下次换个人来看着宗主,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着的人只不过督促他吃药罢了。他们走的太慢了,连上了年纪的晏大夫也先行一步抵达了苏宅。

为什么甄平不在啊……黎纲如是想着。





景睿仍是向他父亲引荐了梅长苏,当然用的是化名苏哲。谢玉不是一个愚蠢之人,凭着几条线索与时间线就能推测出此人便是琅琊榜首江左梅郎梅长苏。幸亏此人还未表明自己的立场,仅仅是来金陵养病。

养病?他久经官场,险恶难测,这种说辞他当然不会信。

梅长苏手无缚鸡之力,想对付此人还不容易?只是对于他、对于太子,这个麒麟才子有太大用途了。誉王那儿有个秦般若,太子这儿有点脑子的只有他了,急需一位谋士共同策划。



比武招亲之日。

众人乘马车到达朱雀门后,这里已是人流如织。

满城的高官显贵几乎已倾巢而出,一时间三亲四朋,上司下属,乱嘈嘈地互相寒喧行礼,宛如到了市场一般。一行人将梅长苏护在中间,也是一路左右招呼个不停,直到进了棉棚区方略略好些。

梅长苏看着迎凤楼的高度,心里拒绝的很。

他不是很想爬楼梯,况且这么高。

琅琊阁的楼梯台阶都不高,他爬起来不是很费力,如今的台阶竟然有五寸高,他抬个脚得都多费力啊。虽然刚才的簪缨世胄都由睿津二人抵挡住了,他还是感到一丝心力交瘁,头昏昏的只想睡去。

——平常习惯性睡多了也不太好。



待会太奶奶会召见,他还是强作了精神。



只是没想到自己的控制力不锻炼竟也下降了,望见坐在高位的慈祥老人,眼泪就要夺眶欲出,脸色苍白的宛如透明。

“苏兄可是身体不好?”豫津关切地问道。

“有些头昏,我先回去了。”

“要不要我们送你?”

“不必了,你们去向太皇太后请安吧。”

“咦小殊怎么走了?”老人伸手想要呼唤转身消失在门外的白衣青年。

“太奶奶!那位是苏哲,苏先生,身体不太好就先回去了。太奶奶你还记得我吗,我是豫津呐……”



即使是轮回千万次,这个坎终究还是过不去。亲情的羁绊还是躲不过万水千山。

今日避过了太子与誉王,甚至避过了太奶奶,下次呢?他只是想活的快活些,万事安好罢了。





“靖王殿下。”身旁的霓凰郡主朝着来人作了一揖。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梅长苏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

“你是谁?”

“这位是苏哲苏先生。”郡主替他开了口。

梅长苏顿时一口气打住不想解释了,心头万千思绪集结一时半会竟也不知要说些什么。

如同前世说“苏某一介布衣殿下,殿下不认识也是正常。”然后听到萧景琰说着不信任自己的话顺带嘲讽一下他自己?有点于心不忍。

“殿下,苏某愿意帮您将这孩子救出来。”

哎呀,一不小心好像跳太多步骤了,应该让郡主问完这孩子是谁,自己再问问庭生要不要让他教书。最后再承诺救他出来才是。几个月不动脑子,似是有些不太灵光。

萧景琰:“???”

“先生此言是为何?我要这孩子有何用?”

萧景琰你变扭!装什么装!“苏某见这孩子聪慧又可怜的紧想收个徒弟。况且听那太监所言这孩子与殿下您有些渊源,苏某不过是想让殿下欠我一个人情。”

只听见萧景琰冷哼一声,说道:“这倒不劳烦先生费心,你我本第一次见面,我也没有权力相信你,先生又何德何能为我这么做?”

梅长苏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

我以前是为何喜欢做这种吃力不讨好还烧脑子的事情。现在怎么办?

长久不用脑,如今他头还昏着,此番一来又疼的想要炸裂。干脆将计就计,踉跄几步向前倒去准备补个觉。果不其然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刀,宝宝我不发刀。谢玉说他才不是间接夸自己聪明呢。


评论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