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苏靖苏】假如梅长苏和明台的身体互换(11)(部分)

未来的每一天:

先更一丢丢。以示决心。
君兮归来……还在写。应该不怎么影响。正确观影顺序是互换1~10,君兮所有,然后互换11。
就是这样,汪。


南柯一梦,梦若浮生。

梅长苏大睁着眼睛,瞪着天花板。身下是摇摇晃晃的木板床,硬梆梆的床板硌得他背上微痛。窗外的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色晦明不清,估计还未至卯时。

他想起来了。那日他和蔺晨在这个客栈歇下后,他便去了那个他已身死的世界。

而他现在,大概是回来了。

他曾怀疑过如今身处世界的真实性,以为这是庄周梦蝶。但他又如此希望这世界是真实的——因为这的萧景琰,不会变成那边世界里痛苦的模样。

他已亲眼见过了景琰因为曾经自己的自以为是而痛苦不堪的样子,他绝不会让那样的事再次发生。

他在那个世界有足够的时间让他想明白所有事,所有他作为一个一心想着翻案的人从未思考过的事,他全都想明白了。

曾经的他,放下了一切儿女情长。因为那时候的他背负的太多了,七万赤焰的清白,兄长父亲的英名,还有他所掌管的江左盟。

但是现在他已经不再是谋士苏哲了,甚至已不是江左盟的宗主。

他现在可以做回林殊了。十七岁的林殊没做成的事,他终于可以去做了。

狂喜在胸口慢慢膨胀。然后一个念头如此自然地在脑里出现,成型,清晰,他如此轻易地就决定了他接下来该做的事。

也许谋士苏哲不能长伴君侧,但是林殊和萧景琰,不应该相忘于江湖。


评论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