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苏靖苏】假如梅长苏和明台的身体互换(7)

未来的每一天:

明天一模了,今天发一章攒人品……求祝福!也祝各位在考试周的亲们考出好成绩!



章七

在以往,梅长苏总是落后于萧景琰一步,跟在他身后。
其实梅长苏这样做也不全是出于身份尊卑,而是因为他身体虚弱,别说并肩而行了,能跟上健步如飞的萧景琰已经很勉强。

而今时不同往日,梅长苏走路的时候似乎有些控制不住地蹦跳,时不时就跑到了萧景琰前面,还得停下来等身后的人。

萧景琰不紧不慢地走着,嘴角却一直挂着一个可疑的弧度。虽然战事告急,但是他却有一种冥冥之中捉摸不透的预感,只要赤焰旧将仍在,赤焰之魂便会永存,大梁的江山也必能守住,百姓也能得一世安康。

他不担心。

他甚至感觉现在就算大渝北燕兵临城下,自己的心也会是定的。

不因别的,只因面前那失而复得的至交好友。

昔日的将门虎子,今夕的江左梅郎。

不管他是谁,不管他是何模样,只要他能年年月月常伴身侧,那便是上天对他最好的恩赐。

梅长苏走走停停,看着景琰从半个时辰前开始,脸上一直保持着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心里莫名有些发怵。

不多时,两人就走到了练武场。

四周是忙着驯马的军士,他们都是要随蒙挚和梅长苏的军队一起北上的。

他们远远看见见萧景琰和梅长苏走来,都下了马对着他们规规矩矩地行了一礼。

自家殿下对于这位名满天下的麒麟才子十分倚重,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即使内心对于文士有些许不屑,但出于对当今太子殿下的敬畏和这位苏先生的极高名誉,这一点点不屑也就烟消云散了,大家也都对梅长苏行了礼。

而且他们都还记得一年多前,戚猛挑衅了梅长苏之后,当时还是郡王的萧景琰是怎么罚他的,那惨状,啧啧……

而当事人如今早已好了伤疤忘了疼,正在不远处,驯服一匹送来的千里马中性子最烈的马,上蹿下跳,好不安宁。

列战英牵着一匹白马走到他们面前,微微弯了腰:“殿下,这是最温顺的马了。”

梅长苏从他手里接过缰绳,拍了拍马的脖颈。马温顺地低头,任由他抚摸。

“这马真听话。”梅长苏夸了一句,又摸了摸它的鬃毛。马打了个响鼻,低下头一声不吭地嚼着几根草。“只是不知道胆量如何。”

话音刚落他们便听到一声嘶鸣从不远处传来,伴随着戚猛的咒骂和拖拽盔甲的声音!

他们循声望去,发现戚猛所降的那匹枣红色的汗血宝驹似是发了狂,把戚猛甩下背去,可戚猛仍不依不饶地死拽着缰绳,于是他就被半挂在马肚上,被马拖着一路狂奔起来!

他努力地想要重新爬回马背,可奈何盔甲笨重,直坠着他往下滑!

马被他勒疼了,跑得更加疯狂,腿上油光滑亮的肌肉绷到了极致,大有你死我活的架势,不把戚猛甩下去就不罢休。

大家刚刚反应过来,要上马去救人,
却见身旁一道白影已冲着那狂马而去,定睛一看,那马上的人,可不就是一身劲装的苏先生么!

萧景琰眼见着梅长苏策马追去,忙抢过身旁一个百夫长的马,翻身上马,追着梅长苏而去。

梅长苏伏在白马的背上,脚下使力,白马加快了速度,耳边的风声呼呼而过,身边的景物融成一片模模糊糊的色彩,唯一清晰的就是前方红色的奔马。

“再快点!”梅长苏附在马的耳边大喊,再一次夹紧了马肚。
苦于手上没有马鞭,梅长苏就把缰绳在手上绕了几绕,向马的臀部抽去。白马吃痛,蹄下生风,如同一道白光一般直冲向前方的马。

越来越近了!再近些!再近些!

两匹马之间的距离一点点缩短,梅长苏也渐渐从马背上立起身来。

“我说放手的时候你就放手!”他对着戚猛大喊,“把你的头护好!用背着地!”

两匹马这时已是并驾齐驱。
那匹狂马已是精疲力竭,嘴角都溢出了白沫,但它还是不要命地向前狂奔!

萧景琰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眼看就要追到了,却见梅长苏忽然从白马上飞身而下!

萧景琰大骇,心胆俱裂,呼吸都窒住了:“小殊!”他吼,驾马冲上前去。

不想梅长苏并没有摔下马去,而是借力扑到了那狂马身上,紧紧拽住了它的缰绳,翻身跃到马背上,解松缰绳,同时大喊一声:“放手!”

戚猛松开手,跌到地上,但因了梅长苏把缰绳放松,他离地面的距离并不高,又穿了甲冑,因此没有受太多伤。

那马感受到身上一沉,便知有人爬上了它的背,急急一个刹车,猛地止住了步伐,想要借着惯性把背上的人甩出身去。
可梅长苏双腿死命夹住了马的肚子,有力的双臂又紧紧环住马的脖颈,人非但没有甩出去,马的脖子倒是被生生扭了一下,虽不致命,但足以使那马痛苦难当。

那马发出一声嘶鸣,前蹄离地,高高抬起,梅长苏更胜一筹,他拽紧了缰绳,勒住了马的脖颈,人依旧稳稳当当地坐在马背上。

又反复几次,那马终于力竭,但还是强撑着没有倒下,但马腿已是不住地颤抖起来。梅长苏缓缓拉动缰绳,马儿向前走了几步,喘着粗气停了下来。

梅长苏潇洒地翻身而下,衣角在身后飘扬。他仰起脸看坐在另一匹马上的萧景琰:“果真是烈马!”脸上笑容明亮张扬,看得萧景琰怔怔。

好一个鲜衣怒马少年郎。

面前的人儿,英姿飒爽,哪里还有一丝半点拥裘围炉低眉浅笑的谋士模样。

萧景琰几乎是跌下马来的,他一把抓住梅长苏的肩膀:“有没有受伤?”

梅长苏任由他摆弄检查,还顺从地张开了双臂:“没事,我没有伤着,真的没有。”甚至还在原地转了个圈。
“毫发无损,别担心了。”

萧景琰又上上下下端详了梅长苏半晌,过了好些时候才定下心来。

当然了,他背后目睹了一切的列战英戚猛以及一众军士……

真是应了那一句今话。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TBC

宗主:“我这双手也是挽过大弓,降过烈马的……”
好吧,大弓咱以后有的是时间挽,先把这烈马降了!写得我热血沸腾啊!

话说大家看出来了没有?因为明台和梅长苏的身体换了,所以两个人无意识的习惯也换了?梅长苏原本喜欢捻衣角,在前文里他只是握住衣角但没有揉;与蔺晨过招时那些招数,都是明台学的……还有这篇里,梅长苏走路有些蹦跳……(因为小少爷从来不喜欢好好走路)

评论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