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苏靖苏】假如梅长苏和明台的身体互换(5)

未来的每一天:

额,明台的番外难产了……让我再磨一磨……顺便说一句,满百粉了,是有百粉点梗这个习俗的对吧,大家想要看什么梗回复在下面好了,除了肉都可以……不会写肉伤不起

章五

两人足下生风,很快走到东宫门前。

自从梅长苏的身份被萧景琰知晓之后,他吩咐了下人,只要是苏先生来,直接放行便可,不必先行通知。

于是梅长苏正准备直接从正门进入东宫,蔺晨却玩心大起:“就这么大摇大摆走进去不太好吧?你不是一直说你是阴诡谋士,不能与太子接触过密吗?”
话音未落,他就如图一只肥鸽一般扑零零翻上了墙头,向下俯视着梅长苏。

“长苏,上来吧!”

梅长苏无奈扶额,但脚下还是暗暗蓄力,蹬着墙壁攀上了墙头。

一棕一白两个影子闪进了东宫,没有任何一个守卫发现。

东宫的守卫堪忧啊。梅长苏表示。

自从靖王册封太子之后,大修东宫,把东宫里原本的奢华装饰都卸了下来,有些分发给了百姓有些收入国库以备不时之需。主殿改成了靖王府的格局,后花园全被拆了改成了练武场,让数人扼腕痛惜太子实在是焚琴煮鹤不解风情。

而书房中,不解风情的太子殿下正在不耐烦地来回踱步。小殊说过,今日上午他的那位蒙古大夫会来找他,说明小殊的病情,但现在已经快午时了,自己连那个大夫的半根鸽毛都没看见。

这么想着的时候萧景琰只觉得眼前一花,两个身影站定在他面前。萧景琰大惊,剑已出鞘,却被一把素扇挡了回去。

一抬头,萧景琰正对上一张陌生的面孔。那人一袭白衣,凤目秀长,似是谪仙般的人物。

“景琰,是我。”梅长苏的声音从那陌生白衣身后传来。

萧景琰的目光越过蔺晨的肩头,望向梅长苏,但看到的却不是预料中的蓝衫白颜,而是一个英气十足的挺拔身影。

“小殊你……”萧景琰有些懵。昨日小殊的确说过他的身体调养得不错,但没想到这可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小殊这身体……未免好得有些……太好了?

蔺晨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看着那两人“眉目传情”,过了好久才清了清嗓子,施施然一拜下去:“草民蔺晨,长苏的蒙古大夫,见过太子殿下。”

萧景琰这才把目光放到蔺晨身上:“抱歉,本宫刚才……”

蔺晨一挥手:“草民知道,你方才是在看着美人儿发呆呢,我理解。”

萧景琰被蔺晨的话一噎,竟不知该如何接话。

梅长苏不着痕迹地扭了一把蔺晨的手臂,见到他脸上努力绷住的表情之后,满意地勾起嘴角。“景琰,蔺晨一向是这个性子,不要太介意。”

“小殊你的身体……”萧景琰目光终于不那么呆滞。

“诶,多亏了草民我,扁鹊在世,神医妙手,长苏才能恢复到此地步。”
蔺晨接过话茬,不要脸地揽过了所有功劳。“长苏让我过来向你说明他的身体状况,耳闻不如目见,我把他带给出来溜溜。”说着微笑地看着梅长苏:“来,长苏,翻个后空翻给你家景琰看看。”

萧景琰:……

梅长苏:……

“蔺晨……”梅长苏从牙缝里挤出他的名字。

“草民谨记自己贱名,不劳梅宗主提醒。”蔺晨一挥衣袖,向门外走去。“太子殿下,长苏搁你这儿了,草民先走一步。”

两人目送着那个白色身影肥鸽一般飞走。

“你的大夫……真是洒脱。”萧景琰憋出一句。

“蔺晨洒脱惯了,请殿下不要介意。”

萧景琰眉头一皱。“怎么又叫我殿下……”

梅长苏的眉眼里满满都是笑意。“叫顺口了,请殿下恕罪。”还特意把“殿下”两个字咬的格外重。

“你……”萧景琰不怒反笑,“算了,总比水牛好。”想起小时候自己被林殊追着叫“水牛”,让芷萝宫上下的宫女笑了一天的悲惨经历,萧景琰不禁捂住胸口,求心理阴影面积。

“水牛殿下。”梅长苏云淡风轻地吐出一句,一副我就说了你奈我何的模样。

萧景琰转头细细凝视着梅长苏的面容。他原本苍白的脸上泛出健康的血色,那个总是拥裘围炉,没有一丝鲜活之气的身体,突然间焕发出的光彩,让萧景琰有些无措。梅长苏的身体好了,他当然高兴,可是他却觉得莫名的心慌,好像梅长苏会如同快要燃尽的蜡烛,在最后一刻发出最耀眼的光芒一样。

于是他几乎是无意识的,把梅长苏拥入了怀中。

梅长苏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惊了一下,但很快,他的表情柔和下来,唇边露出一抹温柔的笑,伸手轻按在萧景琰的背上:“好了,叫你景琰还不行吗?”

他吐出的气息吹在萧景琰的耳鬓旁,轻轻柔柔。萧景琰把头埋在梅长苏的颈处,感受着他的脉搏他的呼吸,他身体的温暖,所有他存在于这个世上的证据。

那是他的小殊,鲜活的,会开他玩笑丝毫不在意他皇子身份的小殊。

“小殊。”

萧景琰的声音闷闷的。

“嗯……”

“你要去北境,我不拦你。”

——“景琰……”

“我知道……那是你最想回去的地方。”

“只要答应我一件事。”

“一定要……活着。”

“不管情况如何……一定要活着。”

“我明白你对我的期许……”

“但你要知道,登上这至尊之位,从来都不是我的愿望……”

“我只希望,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能在我身边……”

“我想要你亲眼看着我,开创一个不一样的大梁天下。”

萧景琰断断续续地说着,泪水顺着脸颊流淌,染湿了梅长苏的领口。

良久,萧景琰听见梅长苏道:“好。”声音很轻,但庄重无比,莫名地抚平了萧景琰内心的不安。

我信你。即使你骗过我那么多次,但是我信你。

萧景琰最终放开了梅长苏,两人默默对视。萧景琰发现,梅长苏不知何时也湿了眼眶。

“你的身体……真的无碍?”他终究还是补了一句。

梅长苏拖长了声音:“真的。”

“恢复的有多好?”萧景琰追问。

“……大概真如蔺晨所说,能连翻二十个后手翻。”梅长苏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脸上已经显出些笑意。

“……别闹了!”萧景琰眼眶还红着,但看到梅长苏唇边的笑意一点点扩大,也忍不住咧开嘴乐起来。

如果有谁在旁边偷窥的话,就能看见大梁一向不苟言笑一本正经的太子殿下,和名满江湖的麒麟才子,脸上挂着泪痕,却如同痴了一般笑着。

……

蔺晨表示,我其实没走。

TBC

这章,很难产啊……一句话斟酌了半天……然后又一不小心爆字数了……原本预计还可以让宗主展示自己男友力的,只能放到下一章了(扶额)
觉得这章萧景琰有些崩啊,说的话有点肉麻到自己了……我尽力了……

我本来还想让萧景琰说:小殊,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但推敲了一下觉得这句话有点日本腔,而且很奇怪……所以就删了……

这章靖王算是变相表白吧,毕竟我觉得这是靖王能说到的极限了……

其实吧,我觉得靖王在城墙上对梅长苏说的那么一长串话,什么十三年的分别啊,第一次看着你出征啊,一同守这大梁天下啊,千言万语被霓凰一句话概括:你不要再离开我了……
所以说,作为男儿就这点不好啊,表达个感情都得拐弯抹角……真烦……

连相认都是如此,霓凰就是凭着一些蛛丝马迹和直觉,不直接揪着梅长苏:我不管你就是我的林殊哥哥!
梅长苏:郡主我真的不是……霓凰: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林殊!梅长苏:……

反观靖王,非得拐着弯问爹叫啥名字,被人家用个小号就给忽悠了,这智商也是……感天动地……

最后安排了景琰笑,因为真的好喜欢靖王殿下笑得露出一口白牙的时候啊,感觉好纯良的!!一脸的人畜无害啊!!眼神超温柔的!!可是剧中我记得的只有三次,而且每一次都是转瞬即逝……所以自己写来脑补……

评论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