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现代au】侣行【百糖靖苏第98日】

边城浪子付无影:

一个小长篇的连载,因为正好是今天百糖的排班所以来混个更新,争取尽快平掉。因为是讲旅途中的故事所以会是一篇一篇的小故事……一个目的地一段那种,因为最近比较咸鱼所以只写到了相遇……相信我,一定尽快补上后续。


故事简介:


摄影师梅长苏和小白领萧景琰的爱情故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如果你刚好也在我身边,那一切就是完美。


别人出来看风景,你就是我身边,最美的风景




01:


飞机起飞前巨大的轰鸣声响起,空姐温柔甜美的嗓音开始在机舱里响起:“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大家检查系好自己的安全带,并关闭您的手机,我们十分感谢您的配合。”


萧景琰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在机场长时间的候机让他疲倦不已。他从包里翻出耳塞和眼罩带上,将头轻轻靠在窗边,打算先假寐一会。


就在他即将入睡之时,身边的座位一沉,应该是旁边那个座位的人来了。


萧景琰微微睁开眼睛,看了一下自己身畔的这位“邻居”。他是一位面容清秀的年轻人,穿着简单清爽的白衬衣,耳朵里塞着耳机。他刚刚将一个巨大的登山包放在自己脚下,看上去似乎倒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驴友”。


出于礼貌和客气,萧景琰微微点头致意,算是与他打个招呼。他也很热情的样子,微笑着回应萧景琰。


飞机开始慢慢在跑道上前行了,隔壁的青年开始整理他巨大的登山包里面的东西,然后将一个类似工作牌一样的东西丢在了面前的小桌上。


萧景琰本无意窥探他人隐私,但目光就无意间那么扫过来,正好看到了工作牌上面写的内容。


摄影师,梅长苏。




“你是专业搞摄影的啊,厉害,厉害。”萧景琰忍不住赞了一句。


“对啊,”梅长苏微笑着回道:“以前老爸总是说我不务正业,可没办法,我好像天生就对摄影感兴趣,要是让我去做那规规矩矩的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恐怕我还真不习惯呢!”


萧景琰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朝九晚五……好像说的就是我呢。”


“抱歉啊……”梅长苏连忙解释道:“我没有任何针对上班族的意思啊,只是我这个人一向自由散漫惯了,要是让我去定时上班,恐怕老板就要把我给扫地出门了。就让我在家当个自由职业者,没事的时候写写文章,出去拍拍照,挺好的。”




“对啊,挺好的。既是兴趣,也是工作嘛。”萧景琰很少在外面与人这样多的攀谈。现在交通工具越来越快,大家也大多都是低头族,坐下来之后各自低头玩自己的手机,整个旅途中从头至尾,大家都不会说上一句半句。没想到这一次,他们居然交谈的十分愉快。




萧景琰也不困了,他的睡意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这时候空姐推着小推车又走了过来,语气温柔地问:“两位先生,请问你们要喝点什么?”


“你先来吧,”萧景琰示意梅长苏先选。


“给我一杯橙汁,谢谢。”


“好的先生,那这位先生要喝点什么吗?”


“咖啡吧。”




手中握着暖暖的咖啡,萧景琰低下头去轻轻啜了一口。香浓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开来。梅长苏微微晃荡着杯中的橙汁,看上去惬意极了。


困意下去了,萧景琰也对身边的人充满了兴趣,便难得主动开口聊天:“大摄影师,你们常年在外边跑,一定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吧?”


“那当然了。”说到自己的工作,梅长苏的脸上忍不住现出了一抹得意的神色。“我一年到头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外面的,自然也是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的。”


“多好啊!”萧景琰的脸上流露出了一抹羡慕的神色,想到自己整日坐在格子间,对着电脑辐射,连去市区的公园走走的心情都没有,瞬间觉得好羡慕梅长苏这样逍遥自在的人生。


“怎么,羡慕了?你现在还这么年轻,有的是时间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啊。”飞机已经起飞,所有人都关闭了通讯设备,但是平板电脑却还是可以使用的。梅长苏点开一个相册,里面全都是他去各个地方所拍下来的照片,青山绿水,风景如画。每一张图都构图巧妙精巧,说不出的灵气动人。


其实萧景琰这次本来是去成都公干的,忙完之后倒是没什么事情要做。每年他也是有自己的年假的,但工作狂如他,通常都是白白地浪费了自己的年假。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他却是忍不住想要和身边的这个年轻人一起同行,去共同开启和经历一段美妙的旅程。




“到了成都之后,你有什么安排?”萧景琰问他。


“应该在成都修整几天吧,然后沿着318进藏,一路走到西藏。我筹划去西藏很久了,不过之前因为心脏的问题,医生一直不太建议我去。然而这是我的梦想,因此我也一直在积极的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现在总算被允许了,我也等的迫不及待了呢!”


“这样啊……”萧景琰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如果,如果不打扰的话……等到了成都,我忙完工作上的事情,可以和你一起入藏吗?”萧景琰犹豫了片刻,还是有些忐忑的开了口。


“当然可以啊,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梅长苏有几分讶异地抬起了头,“我还以为你们平时都很忙,没有时间安排自己的事情呢。”


“其实也挺忙的,不过我很久都没有休年假了,这次正好借这个机会出去玩玩。不是现在都流行出去看世界吗?我也跟风去凑凑热闹好了。”


梅长苏的眼中流露出笑意,向萧景琰伸出手去:“欢迎之至。让我们来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梅长苏,27岁。”


萧景琰也笑了,他也伸出手去,将梅长苏那温暖而又有几分干燥的手握在手中,用力地握紧:“你好,我叫萧景琰,29了。”


“期待我们的旅行。”


“期待至极。”



评论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