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琰殊】 离鸾别鹄 (百糖靖苏第九十一日)

Estefania爱吃糖炒栗子:

林殊随大军刚到城外的驿站,萧景琰便收到了消息。这是林殊第一次随军出征,萧景琰自然想看看林殊凯旋而归、意气风发的模样。于是一得了信便快马去往城门口,祁王本想阻止,念二人数月未见,想了想到底也就随他去了。


才登上城楼,便遥遥望见了赤焰军的旗帜自官道缓缓而行,威仪厚重,王师风范。为首的是赤焰军主帅林燮,身侧一人银甲红缨,不是林殊又是何人。


萧景琰双手扶着城墙,探出半个身子,眯着眼仔细辨认林殊的脸。此时离城门尚有一段距离,林殊脸上是何神色倒是看不清,但瞧他行动如常,便知林殊身上无伤,悬了多日的心终于放下几分。


依林殊的脾气自然是不会日日送信回金陵的,且不说他有没有这个耐性,便是有这个心恐怕也容不得二人每日书信往来。行军在外,物资稀缺,军营里送来的每一封信函都是要紧的军情,林殊不会在这等大事上徇私,也断断做不出这样的事来。萧景琰知道,也能明白,故而二人偶有书信互通,却不敢多耽搁。


林殊的书信往往是随着家书一同送回来的,不过寥寥数字,全是些只言片语,倒是每一封都是报平安的喜信。


勿念,安。


只是读了这样的平安信却更叫人放心不下,萧景琰想起林殊要强的性子,只怕受了伤也绝口不提,心绪日渐高悬,便是祁王和静嫔也无法宽慰。仔细一算,林殊自三个月前就已断了书信,萧景琰也曾写过两封寄予林殊,却没有得到任何回音,直到传来赤焰军大胜的捷报,不日便可班师回朝,萧景琰这才松了一口气。


大军临近城门下,萧景琰已经可以看清林殊的眉目。瞧着比出征前黑了些,脸上有倦容,精神倒还不错,神情肃穆,不似往日私下里嬉笑的模样。突然二人眼神相接,林殊咧开嘴朝着萧景琰露出笑容,还伸出一只手用力地挥了挥。


大军行至金陵城外时林殊便在猜景琰会在哪里迎他,想必是不会等在祁王府,或许是宫门前?思来想去,他二人相别半年有余,景琰重情,必会在城门口迎他凯旋而归。果不其然,林殊远远地便瞧见一身红衣的萧景琰在城楼上张望。


萧景琰见林殊朝自己笑,还用力地朝自己挥手,完全没了方才的严肃正经,不由地也朝着林殊挥了挥手。守城士兵看着七皇子和林少帅互相致意,没成想二人平日里也算是稳重,此刻竟如孩童般稚气,禁不住轻笑出声。萧景琰听见了,脸色微红,尴尬地收回手,握拳掩在鼻下轻咳两声掩饰。


那边厢,林殊也被林燮训斥了一句“大军在前岂可胡闹”,身旁几个副将皆是亲近之人,见林殊景琰如此,也是哈哈大笑。林殊讪讪地收回手摸摸鼻头,心里埋怨着自家父亲在景琰和赤焰军面前也不留些颜面,悄悄抬眼瞄了瞄景琰,见他也有些不自然,正望着自己。想着二人方才的行径,彼此皆不由露出会心一笑。


入城前,林殊抬头,张口朝萧景琰无声地说了句话。


回府等我。


是了,林殊要随林帅进宫面圣,想必要耽搁一会儿,此刻等在宫门外也没什么意趣,不如先回府候着吧。


萧景琰先是回了祁王府,正赶上用午膳的时辰,匆匆吃过两口便停了筷。祁王夫妇二人早已瞧出萧景琰此刻心思不在席上,揶揄了两句,见萧景琰有些坐立不安,也就放行了。


过了未时三刻,萧景琰估摸着林帅和林殊也该回府了,于是骑马来到林府。才进了正厅,便见林燮正拉着晋阳长公主说话,林燮连铠甲都不曾脱下,应当是才回府不久。行过礼,也不等萧景琰开口,晋阳长公主便说林殊在自己此刻房里。萧景琰走去林殊的房里,一路上走得急,反倒是在林殊的房门前慢下了脚步。


细算起来,自打小殊出生起便没有分离过这般长的时间,虽心中常常挂念,也有书信往来,却凭生出一股淡淡的隔阂感。萧景琰方才的喜悦不知怎的就淡了几分,有些彷徨地站在房门前,迟迟没有叩门。


近乡情更怯。


若是见到小殊,该说些什么呢?


萧景琰想了很多,要祝贺林殊凯旋而归,要恭贺赤焰大胜,要与林殊讨论新读的战策,要告诉林殊自己的剑法有了长进,要问问林殊为何三个月没有书信。


想要做的事竟有那么多。


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推开房门,却见林殊正脱了一半的铠甲,扭着腰与肋下一处绳结较劲。林殊回过头一看是景琰,连忙张口说了一句话,把萧景琰那些个离愁别绪都憋了回去。


一别半载,林殊对萧景琰说的第一句话却是“景琰我想吃肉”。


萧景琰有些愣神,应该是没想过二人重逢时小殊会说这样的话。


“我想吃肉。”林殊有些委屈,扯着绳结的手越发用力,“一路上都是些干粮,难得开个荤也是匆匆忙忙,我都很久没吃顿饱饭了,现下就想吃肉。”


萧景琰失笑道:“你就没有别的话想对我说吗?……别用力扯,再扯可就解不开了。”


“你饿吗?用过午膳了吗?”


“用过了。”萧景琰帮着林殊解开绳结,林殊脱下铠甲,穿着中衣伸了个腰。


“一个人吃多没意思,罢了。”


萧景琰见林殊神情落寞,想起林殊说自己半年不曾好好用膳,顿时有些心疼,于是说道:“……午膳是用过了,现下又觉得有些饿了,离晚膳尚有些时辰,不如我们吃一些吧。”


林殊一听,顿时来了精神,连沐浴更衣都免了,连忙吩咐下人找来了小火炉,又嘱咐厨子切了些牛羊肉来。


待火炉升起,林殊往里头舀了一瓢汤,撒了些盐花,又添了些姜蒜葱。一边做着这些,一边向萧景琰抱怨道:“这半年可没吃着什么有味道的东西,回金陵的路上便一直在馋这些吃食,今日定要吃个够。”


正说着,炉里的汤已开始冒泡,林殊夹起几篇牛肉放进锅里,不过片刻就捞了上来,一块送进萧景琰的碗里,另一块也顾不得烫不烫口,直接塞进嘴里,咀嚼几口便匆匆咽下。


萧景琰夹起肉片一看,肉里还能看见血丝,分明没有熟,看林殊还要夹,连忙制止:“小殊,生的!”


“生的怎么了?生的也好吃。”


“你仔细吃多了伤肠胃,一会儿闹肚子可有你好受的。”


“无妨,这几个月我也没少吃生的。”


萧景琰瞪了林殊一眼,拍开筷子,把自己碗里的肉片重新放回锅里,待肉片熟透,这才丢进林殊的碗里。


林殊笑嘻嘻地道了谢,一口包进嘴里,一边哈气一边喊着好吃。


“你慢些,我不和你抢。”萧景琰又夹起肉片吹了吹,看着林殊期待的眼神顿觉有趣,不禁打趣了几句。


林殊此刻顾不得和萧景琰开玩笑,眼睛紧紧地盯着景琰手里的肉,张嘴就要咬。萧景琰略举高筷子逗弄林殊,几次假意要喂林殊,惹得林殊有些焦躁,眼见林殊就要发怒,这才把放凉了的肉片喂到林殊嘴里。


林殊嚼着肉,含糊不清地说道:“你这一片片的,何时才能吃饱,不如多放些。”正说着,倒把半盘牛肉一股脑全倒进了锅里。


萧景琰摇摇头,“这么多你可来得及吃?”


“我不行这不还有你吗!况且我饿得很,吃得完。”


再开锅时,两人碗里的肉片堆得满满当当。林殊几口吃完,一脸餍足;萧景琰吃得慢些,见林殊当真饿得不行,把碗里剩下的肉又匀了一些过去。


时值秋末冬初,又是几日阴雨,风也有几分刺骨。林殊房里却热气腾腾,二人吃得酣畅淋漓,额头皆有汗意。林殊自小不怕冷,此刻早已脱下中衣,扯着里衣的衣领扇风;萧景琰吃了些辣,又穿得多,此刻也顾不得什么礼仪,早已解下腰带。


一盘牛肉下肚,萧景琰已有八分饱,林殊却意犹未尽,嚷着又让下人送了两盘肉来,手已经伸向羊肉。


“这个时节吃点羊肉补补身子,等到三九就不畏寒了。”


萧景琰看林殊不沾酱料也能吃得津津有味,也试着吃了一块羊肉,膻味重得很。


“小殊,羊肉这般吃法不觉得膻吗?”


“我不爱那些个辛香调料,倒把肉的鲜味给盖住了。”


萧景琰又陪着吃了几块,便觉撑得慌,连忙喝了些水压一压,暗自佩服起林殊的食量来。


二人吃了半天的肉,桌上一盘子菜倒是丝毫没有动过,萧景琰夹了一些青菜在汤里汆熟,正要添进林殊碗里,却见林殊捂着碗,嘴里含着不少肉,盯着萧景琰无声地摇头。


“还是吃些菜吧,都是肉也腻得慌。”


“不!”林殊鼓着腮帮子又嚼了几回,“我就要吃肉,不要菜。”


“小殊……”


“我要吃肉!”


萧景琰有些无奈,只好把一筷子菜送进自己嘴里,这回可真的是堵到嗓子眼了。


林殊见萧景琰坐着不动弹,又夹了几块羊肉,殷勤地问道:“景琰,怎的不吃了?可是饱了?”


萧景琰本想如实回答,但见林殊正在兴头上,似是还要再吃的样子,想着林殊辛苦,至少今日要让林殊高兴,怕自己扫了林殊的兴致,硬生生将到了嘴边的话拐了个弯儿。


“尚可。”


“太好了!”林殊松了口气,“我只当你饱了呢,若是这样我倒不好意思吃独食了。”


萧景琰喝了两口白水,坐正身子,脸上神情有些悲壮,颇有舍命陪君子的气势。


林殊自是高兴,又是大快朵颐,一连吃了六七盘才住了手。推开盘子坐到萧景琰身边,甚至还打了个饱嗝。


萧景琰早已坐在席上动弹不得,只觉得稍稍一动胃里便要翻江倒海。


林殊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你瞧我满头大汗的,连腹下都汗湿了几分,不信你摸摸。”


萧景琰伸手贴在林殊小腹上,触手湿热,所言非虚。此刻林殊毫无防备地放软了身子,掌下隐约能摸出些硬挺的肌肉,随着呼吸起起伏伏。萧景琰又贴了一会儿,对林殊打趣道:“你这肚子,倒像是有孕的妇人。”


林殊将手覆在萧景琰手上,神情认真地赞同道:“不错,瞧着像是三个月了。”


萧景琰被林殊逗得大笑,还未笑几声便觉得不舒服,立刻变了脸色。


林殊本是含笑的神情,见景琰脸色突变不由地紧张起来。


“怎么了景琰?”


“小殊”萧景琰神情有些痛苦,伸手捂住自己的肚子,“你别慌。”


“可是肚子疼?好好的怎会肚子疼?”


“许是吃多了吧。”


林殊仔细一想便猜到了萧景琰的心思,又是好气又是好笑,一手帮着萧景琰一起揉肚子,一手戳了戳萧景琰的额头。


“榆木脑袋,饱了为何还要硬撑,吃不下何必勉强。”


“我怕扫了你的兴致。”


“你现在这样我就高兴了?”


萧景琰见林殊真的板起脸来,顿时有些惊慌。


“小殊,你别生气,我过会儿就好了。”


“呆水牛!”林殊嘴里数落着,手上的动作却是越发轻柔,“真是一头大笨牛。”


萧景琰有些沮丧,今日本该让小殊高兴的。揉了一会儿,林殊让下人寻些消食的药来,换了一只手继续给萧景琰揉着。萧景琰看林殊脸色稍霁,轻声问道:“小殊,今日你高兴吗?”


“挺高兴的。”


“那就好。”


“你也不问问我为何高兴?”


“王师凯旋,你又心满意足地吃了那么多肉,应当会高兴的吧?”


“说得不错,还有呢?”


“还有?一别半载,见了晋阳姑姑也当高兴高兴。”


“还有呢?”


“还有啊?”萧景琰皱着眉认真思考,半日都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


“大笨牛。”林殊又戳了戳萧景琰的脑袋,任凭萧景琰怎么追问都没有回答。




-------------------------------------------------


我最高兴的事,便是在城楼上看见了你。


-------------------------------------------------






后记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篇文?


昨天栗子不是去417群P面基各位太太了嘛~


结束之后和扶风阿炎阿冽约饭了,同行人还有林殊哥哥和景琰哥哥



嗯,就是他们


具体约饭过程不赘述了,简而言之就是恩爱一脸脑洞穿天。


小殊到底多爱吃肉呢,就是不停地喊我不要菜我要吃肉要吃肉要吃肉





wuli火炮太太是真的萌也是真的能吃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这篇文基本就是在转述还原而不是在创作了,恩,基本就是现实发生过的事嘛


结合事实食用脑洞风味更佳!


最后送上萌萌的林殊哥哥,给大家比哈特啦~



能萌上这对cp真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