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江左盟异鬼录 04 (百糖靖苏第81天)

少昊扶风:

朝野之外,江湖之远,游魂萧景琰和江左盟主梅长苏的故事


我们的目标是,甜!到!蛀!牙!




15


只有头或者只有手,都不是一个称职的鬼魂。萧景琰如是说。


于是在接下来的三天,江左盟众人见识了什么叫做突如其来的肢体拥抱。




梅宗主吃饭的时候头上挂了一只手,梅宗主午休的时候腰上缠了一截小腿,被众人强行抓阄派遣去宗主房里送饭的甄平甚至看见了宗主处理盟下事务时一个头颅跟他耳鬓厮磨。




何等少儿不宜的体位。




然而梅长苏对此一无所觉,显然在他知道的情况下萧景琰也不会如此明目张胆地扒在他身上。然而三天过后梅宗主还是发现了有那么一些不同寻常。


甄平委婉地跟他说:“宗主,我们可以接受您身边跟了个鬼魂或是别的什么东西,但是您可不可以让他收敛点,我盟大多都是单身而热情似火的青壮年男性,比较容易焦躁。”




梅长苏恍然大悟。




于是到了可以全方位观察萧景琰的深夜,梅长苏又一次把他从身上拽下来语重心长地道:“如果别人可以看见你,就不能对我做很亲密的事,这样不好。”


萧景琰垂着头不说话,揪着梅长苏的衣角玩了会,在纸上写道:“那我不让他们看见了。”




梅长苏叹口气拉过他的手——现在他已经可以触摸到他完整的手臂了:“这样也不好,你不是想要变成人,去你想去的地方吗。”他犹豫了一下,轻声道:“你们那个年代,对好朋友都是这么个亲密法子?”


萧景琰撑起下巴点点头,想了想又肯定地写道:“我和我的将军,抵足而眠,同榻而居。”




古人的友情,真是实在而深切。跟古人沟通,真是一件艰难的事情。




梅长苏深吸一口气决定放过这个话题,他把萧景琰写废了的纸张收拢揽在怀里,想了想这个鬼似乎只能跟着自己移动,这些日子应该是闷坏了,于是伸手拿了个金钱酥伸到他面前:“不如这样,我明天带你出去玩玩吧。”


萧景琰幸福地捧着金钱酥啃了许久,张大眼睛写道:就我们,两个吗。




梅长苏为他把掉下来的碎屑清扫干净,肯定道。


“只要你想,就我们两个。”




16


一剑横平十九州,江风徐徐与谁同。


江左道上的都知道,梅宗主划定的江面范围,不能随便开船。


然而江左十五州域面何等宽阔,来往船只必经长江区域,自然也不能绕过江左。不过只消定期交一点过路银钱,行事低调不要扰了江左盟的清净,还是往来畅通无阻的。




第二天天气雾蒙蒙得,来往船只不算特别多,梅长苏遣人找了只小船,就真的带着萧景琰去江面上看风景了。


萧景琰立在他旁边使劲踩了踩船底,他轻飘飘得自然没有什么重量,不过梅长苏还是用手轻微抚了抚船边,撑着下巴看他。




小舟上一方矮几,三两酒菜,甚至还备有纸笔水墨,唯独没有船桨。


萧景琰坐下来扣着桌案写道:船,不用划吗。


梅长苏眨眨眼,他一袭青衫薄裘,长发披散未曾束起,侧身倚在案边,一本正经道:“今天风大,它自己会动。”




所以说,梅宗主划船不用桨,全靠浪。




啊呸。船底带着几个弟兄游在水里托着小舟的甄平冻地一得瑟,心里的悲伤逆流成河。


为什么黎纲走了倒霉的又变成了我?宗主自言自语的毛病还有救吗?今天天气这么大雾出来看风景真的看得见吗?还有水里真的好冷啊,我不会也被水鬼缠上吧?




梅长苏指尖轻点了点船底,示意甄平扶稳点,他晕船。


摇摇晃晃的小舟瞬间就不动了,萧景琰满脸惊奇地钻进梅长苏怀里,用刚长出来的膝盖碰了碰他。


今天的鬼魂陛下,又多了一个能碰到梅宗主的地方。




17


所谓江湖帮派,能够号令四方、来往亲朋莫不相迎的是少数,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更多的江湖事务是摩擦,是纷争,是斤斤计较的人事纠葛。


所以小的江湖帮派想要平安地生存下去,就必须依附大帮大派,站对阵营,同气连枝。江左盟作为天下第一大江湖帮派,往来依附者如过江之鲫,凡行事端正,守道上规矩者,江左盟也来者不拒。


重点就在这个守规矩上。有人愿意定矩成规安分度日,自然就有人也不愿意。




梅长苏感到江浪猛地一停,他用手扶了一把船边,理了理衣襟站了起来。


今日风大雾重,不是行船的好时机,江面平静一眼望去,却有一叶小舟速度极快地向这边划过来。梅长苏蹙了蹙眉头轻咳一声,甄平等人便从水底钻了出来。


他们浑身湿淋淋地还在滴着水,可莫不是神色肃穆庄重,手已经放在腰间,剑将出鞘。




来者在离他们三丈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为首的人一身靛蓝长袍,八字撇胡,衣袖上别了个古怪的袖章,红色虎头生了纹须触角,张牙舞爪好不凶悍。


他隔着段距离向梅长苏道:“秦泷帮褚峤,向梅宗主讨要一个人来了。”






TBC


——————————————————


梅宗主:说好两个人,就是两个人,哪怕不会划船我也要看上去只有两个人




说好的轻松正剧向,现在正剧剧情大概只存在于我飞扬的脑洞里了……我会掰回来的,握拳




广告时间


爱糖,爱靖苏。
爱净世破魔糖,不爱暴雨梨花刀。
不需要污金丸,也不需要情丝绕。
爱撩,就不污。
我们不是糖的搬运工,我们是糖的生产者。
靖苏百糖活动。
我们代表靖苏甜党,齁死你。
招募一起共建甜党伟大事业的太太们~文画MV不限!
拒绝一切假冒伪劣HE,拒绝发刀
糖党群号250258201 敲门砖:LOF的ID 入群要求有靖苏产出哟!

评论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