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琰殊]白猫传1-4【百糖靖苏第69日】

帆过十洲:

坚持!暖!甜!萌!


林家都是妖怪


向白蛇传致敬


——————————————————


1、




林殊抱膝坐在一个山洞里。


他的面前有一堆火,把这个山洞烤得温暖而干燥。


火上架着两条鱼,正烤得外焦里嫩飘香十里。


可林殊却神色呆滞,似乎对那两条鱼并没有什么兴趣。


林燮在门口探头探脑了一会,总算是呆不住了,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一巴掌拍在了儿子的脑袋上。


林殊惊叫一声捂住了后脑,哀叹道,“父帅您做什么啦!”


“看看你傻了没有!”林燮俯身拿起一条鱼塞到了林殊手里,“你都发了半个时辰的呆了!”


“啊……才半个时辰吗……”林殊盯着手里的鱼,终于崩溃道,“但是发生这种事情麻烦多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


林燮瞪了他一眼,拿起另一条鱼坐在他身边嫌弃道,“这种事情又怎么了?你爹我不是活得好好的?”


林殊心里悲伤逆流成河:“那能一样吗,您本来就是家主知道这事儿,而且您都醒了十几年了!”


林燮把手里的鱼往儿子嘴里一塞,道,“吃鱼吧你!”




2、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林殊作为梅长苏服下冰续丹率军前往北境之后,不管迎来的是一个happy ending 还是bad ending,总之它都是一个ending。


结果他眼一闭一睁,自家那身葬梅岭的老爹一张欣喜的大脸就出现在了他眼前。


林殊盯着他爹的脸看了半天,叹了口气,问,“父帅,您是亲爹吗?看见儿子到九泉之下找您怎么就这么高兴呢?”


林燮一巴掌糊了过去,林殊却没感觉到多疼,大概此人到底还是亲爹,没舍得把自己刚醒的儿子再一巴掌拍回人事不知去,只是嘴上却是不饶人的,“你个小兔崽子,盼你自己点好,怎么就成九泉之下了?就不兴你蔺伯伯神医妙手啊?”


“起死回生什么的不是只是传说吗……再说了……我看着蔺晨就并不对蔺老阁主抱有多大期望了。”林殊诚恳地说。


林燮又一巴掌糊了过去,不过这次他倒是好好解释了一下这个情况。


简单的说就是林家都是妖怪,真能起死回生。


你说你都全剧终了怎么还这么多幺蛾子呢?


林殊目瞪口呆地看着林燮。


林燮解释道,“你知道猫有九条命吧?咱家就是有猫妖的血统,历代家主才知道这事儿。林家的人活着的时候就是个人,濒死的时候是有可能激发妖力化出妖身九尾猫妖的,但因为妖力霸道,会沉睡几百年。一条尾巴就是一条命,也是一股妖气,丢一命断一条尾巴失一部分妖气,最后一条尾巴断了,就又变回普通人了。”林燮说完,总结道,“咱们父子俩都能醒来,运气是真不错。”


林殊再次目瞪口呆。


“我当时伤得厉害,妖气都去修复身体了,醒来只有八条尾巴。谁知道蔺小子第一句话就是告诉我说你只有三条尾巴……”林燮说到这忽然说不下去了。


林殊猛地回过神来,下意识嬉皮笑脸地道,“总之儿现在醒了。不过父帅您让我定定神……”


林燮特别干脆利落地起身,“我去给你抓两条鱼吃。”


林殊:……


等等变成猫妖之后您对鱼有了什么特别的偏好吗?!!




3、




然而事实是,如此惊世骇俗的经历,林殊硬生生入定了半个时辰,一句话都没再说。


林燮终于把人拍醒塞了一条鱼,自己拍拍手坐在了火堆对面,道,“你醒了,过几天咱们就能下山去了。”


“为什么要过几天?”林殊含混不清地嚼着鱼,“我觉得我现在可好了。”病了十几年之后他终于有体会到了可以上房揭瓦的身体素质,现在只觉得自己壮得像头牛。


林燮用一种“我儿是不是睡傻了”的表情看着他,“你会用你的妖力吗?”


林殊:……不会。


他干咳了两声,“父帅下山可是要去拜访蔺老阁主?”


林燮的表情变成了“我儿果然是睡傻了”,他说,“蔺家又不是妖,谁能活几百年啊?不过是世交罢了。”


林殊决定闭嘴吃鱼。


林燮轻笑道,“我要去找你娘的转世。”


“转世?”林殊想了想,“那……我能不能找到景琰的转世啊?”


林燮看了他一会,叹了口气,道,“自然是能的。咱们林家的妖力最精的便是占卜。”


“……您更告诉儿咱家是怎么成将门帅府的吗……”


于是林殊又收获了一巴掌。


“我要是傻了一定是您拍的……”




4、




被亲爹狠狠折腾了一通的林殊直到半年后才终于获准下了山,结果林燮一上了官道就奔着江南绝尘而去,也不知道是追妻心切还是怎么的。


林殊扶额心想自己绝对不是亲生的,腹诽完还是调转马头向北而去。


萧景琰此世是个骁勇善战的将军,实在是一个十分适合他的身份。而此时,他正镇守北境。


白衣轻甲的青年打马疾驰,脸上的笑意恣意飞扬。


——————————TBC


PS.白蛇传的梗来自阿灯!第一更基本是在交代设定,下一更景琰出场=w=


PPS.


1、仔细研究了一下评论小天使贴的paro解说,我感觉我这个大概只能算是借梗致敬所以就没标paro_(:з」∠)_


2、仔细研究了一下年代问题,如果按电视剧落地的南北朝往后推三百年差不多是我根本没研究过的唐末和五代十国。这特么就很尴尬了。但是有一个大杀器叫架空,真幸福(你走


3、仔细研究了一下央视版白蛇传(的百度百科),发现刘涛演的白素贞!?!?好想玩演员梗快阻止我的麒麟臂!!


————————————————————


【广告时间】


爱糖,爱靖苏。
爱净世破魔糖,不爱暴雨梨花刀。
不需要污金丸,也不需要情丝绕。
爱撩,就不污。
我们不是糖的搬运工,我们是糖的生产者。
靖苏百糖活动。
我们代表靖苏甜党,齁死你。
招募一起共建甜党伟大事业的太太们~文画MV不限!
拒绝一切假冒伪劣HE,拒绝发刀
糖党群号250258201 敲门砖:LOF的ID 入群要求有靖苏产出哟!

评论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