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现代AU】金陵城轶事(番外2)

本宝宝突然发现之前的百糖靖苏活动竟然没有人来做系统的整理工作,作为一个专注的甜党(好像听到了反驳的声音╮(╯▽╰)╭)我决定来完成这项神圣的工作!嗯,,,反正放着暑假正有时间嘛~~~大家戳我的主页就可以找到活动当时的每一口糖哦❤

tannins:

【百糖靖苏活动第54日】






番外二、领结的使用方法


 


穿衣镜前,林殊将头偏向左边,又偏向右边,眉头始终微微皱着。他的手指绞在领带结上,看起来恨不得手指就是利刃,直接将那复杂的玩意儿铰碎并远远丢开。


萧景琰穿好衬衫从房间里出来时见到的就是这幅情景。


“我可记得,你在国外时经常穿正装来着。”如此说着,萧景琰走过去,将对方的手指从缎料中解放出来,然后熟练地将那两根布条变成一个完美的平结。


“蔺晨会这东西。”林殊如此回答,语气里倒是满满的愤愤,仿佛作为一个描绘过乱世山河与千军万马的人,不会打领结是一件十分难堪的事情。


萧景琰在听到某个名字的时候手顿了一下,但是随即便恢复了正常,速度快得林殊都没有察觉到丝毫异样。确实,林殊独自一人在国外生活了那么些年,蔺晨当然在那段时光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但是现在,林殊回到了他的身边,那么那个重要的位置上的人就必须要换一换了。


然后,一辈子不能再变成别的任何人。


这些情绪只在萧景琰脑袋里转了一圈就再次安静地沉下去了——没必要特意讲出来让林殊知道。


他不希望再让林殊背负什么。上一次分离让他害怕了——没错,他害怕了,他一丁点也不希望出现任何事情让林殊再次离开。


萧景琰抚平了领结上的最后一丝褶皱,还有自己内心的,然后让开了一些距离,看向了穿衣镜。


镜子里,穿着衬衫的青年恰好抬起眼睛,深褐色的眸子之中如湖面一般无波无澜。青年的嘴角还带着一丝极轻微的笑意,飘渺得像树梢的一阵轻风。


新书发布会上,首次面见读者的写手梅长苏——被读者们爱称为“梅宗主大大”的男人——就会是现在这幅模样了。


青年的目光原本集中在镜中的自己身上,然而忽地,那目光如利剑一般扫过来,正对上镜中萧景琰的目光。萧景琰只觉得心头一颤,似乎心底那些来不及掩藏起来的秘密都要被对方看穿一般。


“说起来,”林殊开口道,“你是怎么发现——我的身份的?”


萧景琰没说话。


“林殊就是梅长苏,梅长苏就是林殊。”穿衣镜前的青年轻声念着这两句话,“我虽不曾刻意隐瞒,但也自信不会有人将这两人联系起来。就算是你恰好都认识——”青年说着微微侧过头去看向萧景琰,“也应该会很难将两者联系起来吧?”


萧景琰也扭过头去看向一旁的人。


林殊的肩膀有些单薄,象牙色的衬衫掩不住领口处露出来的脖颈皮肤的白皙。一个念头忽然跳进萧景琰的脑海里——只要一伸手,他就能把对方捞进怀里。


“我知道你被送去的国外念书。”萧景琰突兀地说道。


林殊疑惑地眨了眨眼,然后偏了偏头。“所以?”他问道。


“霓凰告诉过我她打算交给我的那个写手在国外。”萧景琰说。


林殊转了转眼珠,眼睛里含了一丝笑意。“留学在外的人有那么多——这大概是五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吧?”


“你忘记你告诉过霓凰你在哪个国家念书?”萧景琰看了对方一眼,也笑道。


林殊挑了挑眉。“霓凰连这个也告诉了你?好吧——那概率能升到两万分之一了,鉴于去那个赤道小国留学的人远远没有去美英的人数多。”他说着再次看向对方,“两万分之一的概率,你就愿意认定梅长苏就是我了吗?”


萧景琰笑了笑,并不急着回答。他只是扭过头去又看向镜子。


“有一次,你和读者互动提过你不能吃花椒。”萧景琰说。


林殊猛地看向对方。“我确实不喜欢花椒的味道,但是有很多人都不习惯吃到那种东西——一万九千分之一。”


“另一次你和读者留言互动时说喜欢下雨天写文——上学的时候你曾经说下雨天你考试能拿更高的分数。”萧景琰继续说。


林殊的嘴角微微翘起来。“很多人都觉得下雨天效率高——一万八千分之一。”


“梅长苏说过他吃不惯那边卖的酥品糕点——恰好林殊也和我说过他不能吃榛子酥。”


“好吧,又是一处重合的地方——一万七千分之一,没了吧?”林殊说着看向对方,“事实上,你说的这些我都考虑过。但是我也只在网上泄露过这么一丁点信息罢了。就凭这一万七千分之一的概率你就能确定——”


“就凭这一万七千分之一的概率,”萧景琰忽地说,“就足以让我买一张机票飞过去,看一看那个用着梅长苏这个笔名,写着林殊在语文课上开小差打草稿写过的故事的人,到底是谁。”


两个人都看着镜子——看着镜子里的对方。


“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萧景琰缓缓念出小说中那句开启了整个朝代的序言,“你曾在上一次答读者问的时候说,这句话是在某一次半睡半醒的时候忽然出现在你的脑海里的。但是,我却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见过了。”


萧景琰说得很慢,足以让他看到林殊眼睛里慢慢亮起的光芒。


“只不过,那时候你的字可比现在好看多了。”他继续说。


林殊猛地转过身来,目光灼灼地直视着对方。“所以,”他说,笑得咬牙切齿,“你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对不对?”


“对。”萧景琰犹豫了一下,还是承认道。


“我一回来就那么巧遇见你——”


“因为我一早就知道你要回来。”一旦开了头,承认的话语就更加顺畅。


“那和我合租——”


“这房子本来就是我的。”


林殊张了张嘴,又长了张嘴,半响还是说不出一个字儿,只能瞪着对方。然而萧景琰却忽然觉得很轻松。


林殊一直很聪明。他做的这些就算再不落痕迹,也不可能一直瞒着林殊。毕竟巧合这种事——萧景琰从来不信的。


他只相信——想要找到的人,想要留住的人,就要靠自己去找,去努力。


林殊忽然笑了起来。


那笑容明亮得像是八月的骄阳一般,有那么一瞬间,萧景琰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他安静地坐在那里,忽然就有一抹明亮的颜色闯进了他的生活里,带着干净美好的笑容还有活泼的语调。


“林殊。”那少年就这样干脆利落地介绍自己,也同样干脆利落地将自己填进了萧景琰的心里。


“时间还很早嘛。”林殊的声音忽然响起,打断了萧景琰的思绪。后者看向对方,发现对方正举着手给自己看他手腕上手表的时间。


“真是的——”林殊的语气里带着些许埋怨,还带着些模糊暧昧的色调,“还有三个小时呢,我们就穿好衣服在沙发上干坐着吗?”


萧景琰的目光只一瞬就从那表盘上移开。林殊的手腕十分细瘦且骨节分明,白皙的皮肤包裹在上面,满满的都是听话安静的气息——但是萧景琰却知道事实完全不是那样。面前这个青年皮囊里装着的可是一个倔强得让人心疼的灵魂。


他的目光又偏移了些,落到了对方脖颈上。那里的皮肤也是雪白的,倒显得那条宝蓝色的领带分外刺眼起来,仿佛那领带完完全全地待错了位置,系错了地方。


萧景琰伸出手,钩住了对方的领结——那领带还是十几分钟前他亲手系上去的,他几秒钟之内就能解开。


然后——或许可以缠在另外一处地方,不是吗?


 


 


 


金陵古城论坛这段时间火爆得差点儿服务器崩溃。所有的读者们——不管有没有参加过《琅琊榜》小说的新书读者会的人们都在论坛里的专楼中疯狂讨论,以至于新书讨论楼瞬间超过了“金陵城轶事”板块另一栋琅琊榜小说作者八卦讨论楼,回帖量一夜破千。所有的人都在问下述两个问题:


 


读者会上,作者手腕处那被衬衫袖子半遮住的痕迹到底是什么?真的是——被什么捆绑过的痕迹吗?


作者在答读者问环节当中,面对读者对他的个人生活状况的八卦,直接坦言他和他的责编在同居——是那种“同居”吗?


 


热热闹闹的讨论氛围足足持续了好几周,而更引爆了大家鸡血的则是,在刚刚更新了文案信息的琅琊榜第二部的主页面上,作者一栏的信息直接变成了“蜜月休假中”。而在紧随其下的责编一栏里,也只有简单的“休假中”三个字。


读者们在小说的主页面下都整齐默契地留下了诸如“百年好合”、“幸福美满”之类的简短温馨的祝福话语,而在“金陵城轶事”讨论区,情况则只能用沸反盈天来形容了。直到数周后有另外的消息热点爆出来抓住了人们的眼睛,那栋高高的讨论楼才慢慢沉寂了下去。


 


金陵古城依旧存在,每天都有作者更文,每天都有读者涌入,而写手梅长苏和他的责编萧景琰的故事则成为了论坛中的一段佳话传奇,倘若你有缘顺着网址找到那个论坛,想必还能在历史记录里找到那些讨论楼的遗迹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面是广告时间:




你还在为没有糖吃而烦恼吗?


你还在因被捅刀而痛不欲生吗?


不怕抱紧我们。


百糖靖苏,致力于齁死在座的每一位。


正宗傻白甜,不甜不要钱。




我们的目标是用粮食把刀党砸死!


用粮食把刀党砸死!


用粮食把刀党砸死!


不污不污我们只是PG13。


也欢迎各路太太共同建设甜党的伟大事业!





评论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