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人造人养成向:靖苏】人形电脑天使苏【百糖靖苏第31日】

君曦又不是兔纸!:

*现代AU人造人养成梗,

*其实我本来是想写“干物弟小殊”的,奈何群里一群污婆对人造人梗各种嫌弃,罢了,别人不爱你,君曦来爱你,来我怀里宝贝儿,么么哒。干物弟梗什么的之后再说。

*顺带这是一个咳成梅宗主一样的人想出来的脑洞,请不要怪他魔性,他只是想卖萌

*最后,百糖作业,先算完结,有精力再更,新坑我们暂时不约

*

“牛?”
一只手刚刚拉开玄关门的萧景琰就被这突如其来又期盼已久的双手紧紧的环住了脖子。
对方身上清新的肥皂水的味道扑面而来,将一日工作的疲惫全部一扫而空。
两只毛茸茸的猫耳朵蹭得脸颊痒痒的。
而那竖起的猫尾巴更是毫无保留的暴露了怀里人的开心程度。
见到小苏的萧景琰温柔的环住了他的腰,轻轻的在爱人的鬓角之上亲了亲。

“小苏,想我了吗?”
美人在怀的萧景琰用中指和食指环绕住小苏如瀑布般的及腰长发。

“嗯!”

*

萧景琰清楚的记得这是他和小苏一起度过的第193天21小时37分19秒,
因为193天21小时37分19秒给了他第二次的重生,使他在绝望的人生道路上再一次看到了希望。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小苏时候的模样。
那个时候病怏怏的身躯倒在了他家的门口,一泻而出的青丝被细雨绵绵的梅雨季节浸湿。
无力的猫耳朵软塌塌的耷拉在头上,一条毛茸茸的猫尾巴泥泞不堪。
他紧紧的闭着双眼,眼角上的疤痕是如此的明显。
而就在那一刹那,他似乎看到了多年前消失的挚友林殊…

*

这曾经是一个人和人造人生活在一起的时代。
人们为了使得亲人、爱人、友人活得更加长久,会在人死后提取体内的DNA样本制作出一个类似于死者的人造人。
而为了区分人和人造人的不同,官方明文规定所有的人造人都要具有动物的耳朵和尾巴作为区分。
后来因为人造人的能力日益庞大,数量也逐渐增多,曾经发生的一起不安事件颇令官方将这一计划强行终止。
而就在此时却迎来了林殊的死讯…

期盼林殊归来的萧景琰在看到小苏之后似乎又看到了那个青葱少年。

*

“水牛~水牛~据说「人造人计划」启动了呢~你的话,百年之后我一定要把你变成一只大~水~牛~”
少年将双手做成犄角状,摆在头上学着叫了声“哞——”

“那你的话,就变成一只猫好了。”

“为什么啊~我才不要变成猫呢~猫那么弱,到时候你想佛牙追着我跑吗?”

对啊,为什么是猫呢?
大概随着你一天一天的长大,虎门无犬子,你更是如虎添翼,我为你骄傲,但是我更想你成为我怀里的小猫。

*

“喵?”
怀里的人斜歪着头,水灵灵的眼睛盯着自己,白玉筷子上还夹着一块肥而不腻的东坡肉正好递到自己嘴边。

萧景琰张口将东坡肉一口吞下,肥美的肉质火候刚刚好,七分肥三分瘦,浸入肉中的浓汁随着咀嚼在口中四溢,即便是吞下去之后却依旧唇齿留香。
萧景琰不是那种对于味觉敏感和挑剔的人,以至于他觉得白水同上等的好茶并无差别。可是眼前这个人却可以做到每一顿的“粗茶淡饭”都让自己惊叹不已。
他生前到底是有多么的优秀才能够博古通今,才学兼优。

“茶。”
看到萧景琰眯着眼睛享受自己作品的小苏,心情更加的好。
绞积炭散发着浅蓝色的光,火候刚刚好的沸水沿着茶壶口,如书法般,不急不缓,一气呵成。
水壶和茶壶的距离逐渐增大,使得热力直透罐底,凤凰茶的茶叶条索紧,叶质厚实,茶壶里的茶叶上下飞扬,很是美观。
茶壶靠近茶杯,防止茶香随着热气四散,微微褐色的茶汤依次轮转洒入茶杯,如此重复二三次之后将各个茶杯斟满。
小苏递了一杯给萧景琰。

青瓷白玉的功夫茶杯在手中显得甚是小巧秀气,不爱茶的萧景琰品了一口。
苦涩的茶叶中带着缕缕清香,和之前的东坡肉的滋味相互呼应,有种说不出的切合感。

*

“洗。”
酒足饭饱后的小苏,揉揉眼睛,累了一天之后,小耳朵软塌塌也毫无电力。

“嗯,好,乖乖的洗澡。”
萧景琰为小苏准备好一切的换洗衣服和浴巾,递交给他。看着那精疲力尽的耷拉的小耳朵,情不自禁的亲了一下。

“刷——”
小猫的脸红红的,踮起脚尖也亲了亲萧景琰的耳朵,然后转身跑掉去洗澡了。
只有那拖鞋发出来的“踢踏”、“踢踏”的声音还提醒着刚刚的那个吻。

*

“吹。”
洗好澡的小猫,头发湿哒哒的贴在后背上,很不舒服。
他曾经尝试过像甩干耳朵和尾巴上的毛那样甩干这头秀发,可惜未能如偿所愿。

萧景琰用手试了试风筒吹出来的风的温度,嗯,不错刚刚好。
手指提起一缕秀发放在风筒口这样吹着,等到头发吹成了半干的状态,萧景琰拿梳子一缕一缕的顺着这柔软的青丝。

他本是一个生活过得相当简练的人,自己的头发湿着也就睡了,毕竟身体好,从来没有其他异样。
可是自从来了这个小家伙到了之后,湿漉漉的秀发让他发了烧,撕心裂肺的咳嗽声更是揪住了萧景琰的心。
小苏病好了之后,萧景琰特地去买了有生以来第一个吹风机,还在网上查找视频寻着相关资料。
这么看来他倒是也新学了不少技能。

*

“讲。”
小苏头枕着萧景琰的左肩,洗完澡之后的舒适感让他软绵绵的蜷缩在对方的怀里。
小耳朵满心期待的忽闪忽闪着,讲故事几乎成了每晚必要的功课。

萧景琰从背后搂过小苏的腰,讲故事书摆到两个人都能够看到的位置,绘声绘色的讲着。
每次到了有趣之处,怀里的人会眉开眼笑,发出呼噜呼噜满足的声音,而每每到了紧张的地方,怀里的人也会紧皱眉头,聚精会神的听着。

时钟就这样滴答滴答地走着…
结束了一章的萧景琰侧脸看到怀里的人依旧进入了梦乡,嘴角的含笑大约象征着这个梦好甜。

“晚安,小苏。”
萧景琰亲了亲含笑的嘴角。


END(TBC?)

*对,你没看错,宗主真的就只会说一个字!以至于为什么…如果有能力填这坑的话,我们再说吧~

*最后扔一下活动的大尾巴:

爱糖,爱靖苏。
爱净世破魔糖,不爱暴雨梨花刀。
不需要污金丸,也不需要情丝绕。
爱撩,就不污。
我们不是糖的搬运工,我们是糖的生产者。
靖苏百糖活动。
我们代表靖苏甜党,齁死你。
招募一起共建甜党伟大事业的太太们~文画MV不限!
拒绝一切假冒伪劣HE,拒绝发刀
糖党群号250258201 敲门砖:LOF的ID 入群要求有靖苏产出哟!

评论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