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靖苏短糖系列/八】大梁模范夫夫特别篇[百糖靖苏第26日]

糖分栗子酥:

*依旧傻白甜 拒绝考究。


*感谢群里太太给的梗。


大梁模范夫夫特别篇——众人眼中的他们


CP:萧景琰*梅长苏


 


自从萧景琰登基后,大梁帝后就一直是子民们心目中的模范夫夫,金陵城中的人们更是把这二人之间的恩爱当作自己所憧憬的婚姻来看待。皇帝陛下对皇后的百般疼爱,皇后对皇帝陛下的柔情万种,早已成了大梁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佳话。


只可怜了在帝后身边的那些近亲旧识和好友们,日日耳闻目睹着他们的各式甜蜜,心中既是祝福,又是羡慕。一旦问起他们对模范夫夫的看法,当真是各有千秋,一言难尽。


 


蔺晨:别提了,一家两个都是小没良心的,只要小皇帝在,他们俩搭都不搭理我!长苏见了那小皇帝简直就是移不开眼,还千叮咛万嘱咐让小飞流怎么也不能伤着人家一丝半点的,还要他嘱咐吗,人家每次过来都带着宫里静太后亲手给做的点心,往小飞流跟前一放,他就只顾着吃点心了,还一口一个水牛水牛的可不要太亲近!也不想想当初是谁拼了命把长苏救回来的,是谁千里迢迢赶来金陵给他治病陪小飞流玩的,真是世道炎凉啊!拐走长苏就算了,把小飞流给我呢!不说了,我还是趁着长苏和小飞流让皇帝带出去溜达了,找吉婶给我做碗粉子蛋去!最后还是粉子蛋对我好啊!!


 


飞流:水牛,苏哥哥,一起,关门,不让我看。蔺晨,坏,拉住我。水牛,苏哥哥,喜欢。


 


蒙挚:诶呀!你说小殊和景琰啊!自从景琰把小殊接进宫里去,我都不怎么能见着小殊和他话都说不上几句了!景琰上朝,那我这个做大统领的总得陪着吧,他一下朝,就往长林殿里去了,每次我去找小殊,总在那儿碰见他,他还每次都说小殊要多休息多休息,要静养,不能多说话多动脑子,可我没让他动脑子啊!哦对对对,景琰最近还多派了很多事情让我做,那我就更没有时间去找小殊了啊!诶呀,这么多事,我怎么做得来?现在小殊又不帮我了,唉,真是伤脑筋啊!


 


静妃:景琰和小殊成亲之后啊,眼看着就是越来越听话了,本来毛毛躁躁的,性子耿直是说得好听了,其实就是脑子一根筋不会拐弯的,真是一头傻水牛!现在什么事都会先想想,如果是小殊,会怎么想,会怎么做,考虑周全多了呀!从小这孩子就离不开小殊,现在好了,有小殊这么个上天给的宝贝啊,我就不担心这傻儿子了!


 


言豫津:现在连蒙大统领想见见苏兄都难了,更别说我了!我啊,最近看了好些书,有好些地方都似懂非懂的弄不大明白,想请教苏兄,结果谁想到刚刚一进长林殿就听见景琰哥哥的声音,好像是因为苏兄养的小猫酥酥把苏兄的手背抓破了,被景琰哥哥好一顿教训。这下好了,想都不用想,景琰哥哥一定不会让苏兄见我了,肯定得好好护着他呢。


说起来,我的心还真没蒙大统领和小飞流那么宽,自己没人陪在身边,整日整日看着景琰哥哥和苏兄这么腻歪居然还都没什么反应。换了我,肯定早就受不了了!不过还好,我身边有景睿啊!


 


萧景睿:豫津别说了,这还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呢,景琰哥哥和苏兄这恩爱的,已经让别人挡不住了,你还要让我俩添什么乱呢。不过想想也是,他们俩历经了多少磨难,花了十几年好不容易才在一起,我们都没吃什么苦就在一起了,得好好珍惜才是。


 


夏冬:看到如今的景琰和小殊,并肩携手创造的这个不一样的大梁天下,当年的宸妃和晋阳长公主,还有皇长子,林府一家,也该是欣慰了。小殊还把锋哥送到了我身边,他们就算秀得再厉害,我也原谅他们了。


 


甄平黎纲:这么多年,每次听到宗主梦里喊着皇上的名字,给他盖被子换火盆的却都不是皇上,而是我们两个,心里都难受。现在不用了,守夜喂药更衣哄着吃各种汤羹都不是我们能管的了,全都被皇上一手包揽了,有时候还真怀念当年侍奉宗主左右的日子啊!


 


长林殿里:


“景琰…景琰不要了……”


“小殊乖,告诉我不要什么了?”


“不…嗯…好烫…景琰……”


“宝贝这么一声声喊我,我忍不住了。”


“景琰…唔——”


“乖宝贝,吹凉些了,再吃一口。”


 


在门外抢着蔺晨碗里饺子的飞流一眼瞥见了,想着不就是喂苏哥哥吃点加了药膳的晚饭苏哥哥不爱吃吗,怎么动静这么大。


 


END.


 ——————————————————————————————


【广告时间】


 


爱糖,爱靖苏。


爱净世破魔糖,不爱暴雨梨花刀。


不需要污金丸,也不需要情丝绕。


爱撩,就不污。


我们不是糖的搬运工,我们是糖的生产者。


靖苏百糖活动。


我们代表靖苏甜党,齁死你。


招募一起共建甜党伟大事业的太太们~文画MV不限!


拒绝一切假冒伪劣HE,拒绝发刀


糖党群号250258201 敲门砖:LOF的ID 入群要求有靖苏产出哟!


 

评论

热度(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