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闲人

还能不能好好爱同人了?

抱歉占tag.
但这也是我一直想说的话,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并呼吁一下。(如果亲爱的们愿意转发助传就太好了😚)

一只MarMar酱:

几乎没几天就能看到首页上面有作者被撕,画手被骂的帖子,每一个看得我都汗毛直竖心寒无比,从而可以想象在旋涡中心的那些姑娘们有多难受。撕过去撕过来不外乎是几件事情:“逆CP啦”, “你写的某某OOC啦”, “你怎么可以这样扭曲侮辱某某角色这是在散播不正确的三观”。



我想说的是:同人平台为爱这些角色的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自由想象的空间,创作是创作者的权利,看不看是读者的自由。若是看到了不喜欢的东西,请提出有用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如果作者笔下的人物跟你想象中的不一样,那是人家的创作自由,如果你想看到符合你心目中形象的故事,要么继续寻找,要么自己产出。你家是网易还是百度?是有多少股份让你理所当然地来索要别人的作品,还非得要是你喜欢的类型?



至于公开发帖谩骂作者的行为,这就是网络暴力!除了替那些无辜的受害者抱不平以外,我还忍不住想,到底是三次元如何空虚的人才能披着网络匿名的ID来二次元寻找作为施暴者的快感?还美其名曰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为自己的语言暴力刷上冠冕堂皇的外表。。。有何意趣??



对于那些不幸受到波及的写手画手,奥巴马夫人前几天及其应景地说了一句话 “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 “当他们堕落到道德低谷时,我们一定要往高处走”. 对待这种网络暴力,除了警方的介入,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给施暴者他们所渴求的快感。不要回应,不要企图用逻辑感化他们——要是讲道理行得通就不会演化成现在这种形势了。



作为一个看文的小透明,我一直在做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用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来告诉我喜欢的作者他们的作品有多棒。实在遇到跟我认知有极大出入的作品,我会默默走开,因为我没有权利对别人的喜好指手画脚,更加没有资格将我的三观强加到别人身上。



希望我们都可以和平地,好好地爱同人。


评论

热度(101)